事奉这条路(九):被忽略的感恩

事奉这条路(九)

文:池金代(砂拉越卫理公会退休牧师/美国达拉斯恩友堂牧师)

被忽略的感恩

最近带领XEE布道训练,布道队要出发去布道之前,我队三位同工一起祷告,我再次听到队员祷告说“求主与我们同在……”布道之后,我们彼此鼓励和评估时,我就提起:“大多数的人出发布道之前,都会求主耶稣与我们同在,这个无可厚非,因为我们渴望主与我们同在。但是我们可以更进一步地感谢主的同在,因为主耶稣已经在赐下大使命时,应许我们:‘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马太福音廿八20下)如此的感恩,主更喜悦,而我们也更经历主所应许的同在。"

不要忽略感恩

布道同工听了之后,觉得奇怪为什么自己忽略了感恩啊?我安慰他说:“其实,感恩被忽略是司空见惯的事情。”就如谢饭祷告,明明是谢饭,但是好些的谢饭是没有感恩的,只是求主洁净食物,求主赐福给聚餐的弟兄姐妹等。

甚至在祷告会中,学习“单单感恩”的时段时,有人还是习惯性的说“感恩是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的。阿们。”明明是感恩的献上,为什么还要加上“求”呢?而且有人在“单单感恩”当中,都情不自禁地加上好些祈求的事项。所以,多年下来,星期四清晨,我操练单单感恩,好让我在事奉和生活当中专注在上帝丰丰富富的恩典上面,可以学习知足常乐。

感恩被忽略的其他情况包括:在迫切祷告求主之后,祷告蒙主垂听应允了,但却忘记了感恩,甚至使用各种各样的原因来解释为什么那件事情会有这么好的结果。正如十个长大麻风的,被主耶稣医好之后,只有一个回来献上感恩:

“内中有一个见自己已经好了,就回来大声归荣耀于神,又俯伏在耶稣脚前感谢他。这人是撒玛利亚人。耶稣说:‘洁净了的不是十个人吗?那九个在哪里呢?除了这外族人,再没有别人回来归荣耀于神吗?’就对那人说:‘起来走吧!你的信救了你了。’” (路加福音十七15-19)

这件事迹提醒我们,十之八九都忽略了感恩,但是当我们感恩时,我们就经历更丰盛的救恩(“你的信救了你了”)。

最近去安慰一位痛失丈夫的姐妹时,她说:“感谢主还有主同在,没有主,一切就没有了。”感谢主,她悲痛当中,没有忽略感恩。

是的,“要常常喜乐,不住地祷告,凡事谢恩,因为这是上帝在基督耶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帖撒罗尼迦前书五16-18)

感谢主,帮助我完成了这篇文章,好让我们彼此提醒,互相鼓励,奔走天路。

写于恩友堂

2022.04.26

延伸阅读:

《事奉这条路》——池金代牧师

————————————————————————————————————更多本会消息可留守:

砂拉越华人年议会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scacmy/

《卫理报》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weiLiBao

年会资讯传播部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icbsaraw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