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奉这条路(八):被忽略的福音

事奉这条路(八)

被忽略的福音

文/池金代(砂拉越卫理公会退休牧师/美国达拉斯恩友堂牧师)

我从小受洗,在教会里长大,但是似乎没有听见主耶稣为我的罪而死,并且第三天复活的福音。直到十八、九岁,从圣经函授课程听见福音,才恍然大悟,得以信福音而重生。我需要这么多年才明白福音和信靠耶稣,是因为教会忽略传讲福音呢?还是我自己忽略了福音?二者的可能性都有。

所以信耶稣之后,我积极传福音,因为知道很多人没有机会听见福音;无论读大学,还是读神学院,后来牧会、神学院教书、担任会长等,直到如今重新牧会,我不敢忘记传福音。这是没有什么可以夸口的,正如使徒保罗所说:“我传福音原没有可夸的,因为我是不得已的;若不传福音,我便有祸了。我若甘心做这事,就有赏赐;若不甘心,责任却已经托付我了。”(林前九16-17)

讲道里传福音

所以,我在神学院教导讲道学时,不敢忘记教导未来的传道人:在讲道里头一定要传福音(如果忘记在讲道里讲福音就给他的讲道扣分!),因为会众里总是有还没信主的人,而且可以吸引非信徒来参加崇拜,弟兄姐妹们也容易邀请非信徒朋友来参加崇拜。

多年下来,我这样的教导神学生在讲道里不要忽略福音,主要还是关心非信徒的需要,也关心挂名的基督徒(像我小时候那样)。

如此的教导讲道学,我应该可以沾沾自喜、洋洋得意了吧!且慢,其实我还是有一个更大的忽略!什么更大的忽略呢?就是忽略“福音也是给基督徒的”!使徒保罗强调福音不只是给非信徒的,也是给基督徒的,如他在哥林多前书十五章1节所说的福音是给基督徒的:“弟兄们,我如今把先前所传给你们的福音告诉你们知道。这福音你们也领受了,又靠着站立得住。”

信徒需要福音

福音是我们所领受的,也是我们要继续靠着站立得住的。基督徒的生活离不开福音的大能!使徒保罗写了一本最完整和系统有关于福音的罗马书,是写给基督徒的,他说:“所以情愿尽我的力量,将福音也传给你们在罗马的人。我不以福音为耻,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犹太人,后是希腊人。”(罗马书一15-16)福音的大能是彰显在天天信靠主耶稣的人身上!

卸任会长职位之前,我与教区长们一起使用《靠福音天天出死入生》这本书;来到达拉斯恩友堂后,我也带领教牧同工团队每个星期读这本书的一小段,并以福音彼此分享和代祷。牧养的事奉就从传道人自己的生命和事奉开始,被福音的大能改变。感谢主,我注意到他们在讲道当中已经开始关注传讲福音,而且自己的生命也让福音的大能更新和改变。

各位弟兄姐妹,在你我的生命和事奉当中不要忽略福音,无论个人灵修、团体敬拜、教养儿女、牧养教会、传讲信息、教导圣经、写诗作文、带领查经、栽培门训、关怀辅导、戒毒戒瘾、行事为人等,一定要信靠主耶稣的死和复活,让福音的大能彰显出来。

2022.3.17

写于恩友堂

延伸阅读:

《事奉这条路》——池金代牧师

————————————————————————————————————更多本会消息可留守:

砂拉越华人年议会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scacmy/

《卫理报》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weiLiBao

年会资讯传播部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icbsaraw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