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11 刘会明:内在生命坚强 能抵御外在风雨风浪

全体出席参加新书推展仪式的教会牧师及宾客等合影。

原文转载自《联合日报》:链接

(本报诗巫11日讯)卫理公会砂拉越华人年议会会督刘会明牧师指出,在人们思考与探讨“门训”问题时,当外在风浪越大的时候,内在生命的坚强就显得越加重要。
“这就是我们要培育信徒,要栽培信徒的基本原因,让我们内在的生命越加坚强,可以抵御风雨及风浪。”

他称,新约圣经也指出,外在的不能夺走内在的主耶稣基督的生命。

刘会明强调,今日他们之所以要坚持教导“门训”操练,就是要让大家在这个世界上,靠着主耶稣的恩典来面对种种的挑战与风雨,让大家能够做个致死忠心的基督徒,得到最终生命的冠冕。

“我们大家都知道,风浪各种各样都有,而且风浪也不会停止,很可能也会增加。有时候看来风浪是止住了,但是当你正觉得非常安逸的时候,风浪又起来了。总之,我们要做的,就是要坚固我们信徒的生命,让我们能够面对人生中各种的风风雨雨。”

他说,所有的教会都在做“门训”,不要怀疑大家在不同的层面做“门训”的工作,但是人们也必须要客观的看待,不是每一间教会都能够达到预期的效果。

“有一些花了这么多的时间与精力在做“门训”,但是就是看不到预期的果效。结果有多少都是有分别的,就像圣经所记载的,落在好土里的就结实,有100倍的,有60倍的,有30倍的。这是要告诉我们,要不断的去追求、认识与探讨,就是希望能够结果100倍。”

刘会明在黄家源牧师新著《卫斯理地球仪》推展礼仪式上,表示能够出书是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并恭贺黄家源牧师的新书推展。

他强调,今日他们鼓励黄家源牧师的新书出版,因为他们对于目前的“门训”结果还不满意。

“我们要更上层楼,我们要做得更多,要做得更好,要能够达到圣经所说的结果100倍。”

刘会明希望大家能够为主结更多的果子,让大家的生命更加坚固。

“好书,大家要不断的鼓励与推动,就像这本书提供了我们探讨“门训”事工之外,它也建立在千古不变的圣经基础上,经过多番的琢磨,这些各种的神学论述迎合万变时代的方法,这是我们大家值得去鼓励与推动的。”

他指出,大家不能够某人说些什么,某个教会就这么做,所以就照抄。

“有些人抄韩国的,有些人抄美国的,有一些人抄新加坡的,例如刘牧师说,他刚出来工作时,抄新加坡的小组事工,都是抄来抄去的。”

刘会明强调,最安全与实际的,就是有千古不变的圣经基础做为一切的根基,再经过多番琢磨的神学论述,最后经过各种时代考验的方法,这些是人们今天值得一读,值得各覆思想与采用的。

———————————————————————————————————

更多本会消息可留守:

砂拉越华人年议会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scacmy/

《卫理报》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weiLiBao

年会资讯传播部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icbsaraw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