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系列讲座(一):自杀防治 03/09

线上讲座

《珍爱生命系列讲座》
讲座一:自杀防治
日期:2022年9月3日 (星期六) 时间:2pm-4pm
对象:任何人
讲员:陈存福医生
自杀是一个严重且不容忽视的公共卫生课题。联合国和世界卫生组织都把降低自杀死亡率设为首要的指标之一。每年9月10日的世界预防自杀日和各方的努力,已让大众开始注意这个课题。不过,还有许多人对于自杀行为抱着疑惑和迷思、甚至批判的态度。让我们从生理、心理、和行为互相影响的视角,去解剖这个问题,一起携手成为防治自杀防止守门员。
讲员:王成豪律师
新冠性肺炎席卷全球,导致许多人失业、失去收入、家人和亲友分隔两地。同时也为不少高危群体带来精神上的折磨和痛苦。根据统计,马来西亚在2021年首七个月共有638宗自杀案例,与2020年同期相比(2020年1月至7月有262宗),增加143%或1.4倍。在马来西亚企图自杀或教唆他人自杀是刑事罪,要面对刑罚。为何我国要设立这样的法律呢?它的刑罚是什么呢?这样的法律是否应该废除呢?让我们从法律的角度思考“自杀”这个课题。

讲员:罗锦雯辅导员

全球自杀越来越年轻化,我们要如何守护我们的下一代?

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他人生命的守门人,陪伴者更是要保护自己的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