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之地,和平之王! 祷告庆典,祝福砂邦!

现场报导:源哥

摄影:Dennis Ngu

原贴转载自:《卫理报》面子书  链接

2022年砂拉越日前夕,近千砂拉越基督徒汇聚新珠山历史走廊,播扬这则信息。新珠山在砂拉越宗教历史上具有特殊的意义。新珠山是砂拉越华人福音起源、也是原住民尤其是以班教会在中区的重地。新珠山,因此实在带有平安福音之义。

这是砂拉越日感恩祷告庆典中传播的信息。这一场崇拜聚会由马来西亚合一祷告运动(Prayer United, PU)砂拉越中区委员会筹划。当晚七点半,点燃大蜡烛掀开聚会序幕,由中区六位各宗派教会领袖联合点燃,象征教会的合一,他们分别是:卫理公会砂拉越华人年议会的刘会明会督、代表卫理公会伊班年议会的Jatan Badi教区长、天主教许德光主教、婆罗洲基督教会BEM诗巫教区长Yahya Ating牧师、代表圣公会的林美莉传道和砂拉越基督教福音联合会中区主席城市丰收教会的吴岱锦牧师。

聚会在会众肃立高唱砂拉越邦歌与马来西亚国歌后展开。BEM和撒哪赞美团带领歌颂,Saling Segan 牧师洪亮的国语祷声响彻云天,会众大受激励献上心灵的敬拜。伊班民族欢迎舞蹈之后, PU青年既是筹备会主席Adler Hilary Laisak致欢迎词,PU少年Annysha Semilan 用华、英与国语宣读主题经文申命记12:10。

刘会明会督宣讲庆典主题《和平之土 和平之主》,他贯穿申12:10和历代志下14:1-15:15,呼吁邦国领袖和百姓作敬虔人,这样上帝才赐予我们所期待的平安和各样的福份。他强调悔改与喜乐相伴,复兴随转向上帝而来。

PU青少年演出意义深长的砂拉越历史片段《砂拉越,和平之乡》,追溯当年文莱苏丹对英人詹姆士布鲁克说,如果他能够为这块土地带来和平,他就把这块土地赏赐给他。自此,砂拉越称为 “和平之地” 。

四位PU青年用祥和的泰泽祷告方式,以四种语言带领会众祷告歌颂,为砂拉越祈求上帝赐福。之后,众教会领袖拿着蜡烛,以肯雅舞步带领全体会众绕走新珠山历史走廊,继续为砂拉越祈祷。晚会在许德光主教祝福之下,众信徒步上归途,回到人群,以新的看见与心志服事世界。

2016年4月22日,当年的砂拉越首席部长阿德南沙登宣布7月22日为砂拉越日,有重大的庆祝。据负责人说,也就从2016年开始,砂拉越中区合一祷告每一年都举行砂拉越日祷告会:2016年在诗巫之窗以《黎明曙光》为主题、2017年在圣心堂主题《兴起,砂拉越》、2018年在新安堂举行砂拉越历史话剧主题是《余民,砂拉越》、2019年则以马拉松读经方式在诗巫之窗以《砂拉越苏醒,重新发现我们的身份》为主题。2020年与2021年因为疫情,转为线上祷告会,邀请散居世界各国砂拉越子民为犀鸟乡砂拉越献上祷告云。

主办当局表明,为了唤醒砂拉越子民关切砂拉越特殊的身份,砂拉越中区PU一再举行砂拉越日祷告会,呼吁大家一起为砂拉越祷告守望,为我们更加美好的未来、为我们后代的信仰自由和为砂拉越在政治、经济及宗教在马来西亚可以扮演更加积极的角色,我们不住的祷告守望,祝福邦国,面向列邦。

以下为当日的一些照片:

———————————————————————————————————

更多本会消息可留守:

砂拉越华人年议会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scacmy/

《卫理报》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weiLiBao

年会资讯传播部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icbsaraw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