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圣经公会配搭设中国圣经印刷厂向发起人约翰 · 艾力森博士牧师致敬

整理:陈康胜

美国约翰.艾力森牧师(Rev Dr John Erickson)已于2022年8月3日安息。他始创了联合圣经公会与中国教会在圣经事工上的伙伴关係,直到今日仍然果实累累。

1979年,一队中国基督徒领袖访问美国联合圣经公会,艾力森牧师是其中一位接待他们的领袖。这是中国在文化革命后双方首次接触,此后就渐渐建立关係。

由于中国境内当时严缺圣经,艾力森牧师就发动了联合圣经公会团契捐赠印刷圣经的纸张给中国,更在1987年他担任公会的世界服务官员时,发动联合圣经公会与中国教会一起依靠上帝做了一件不可能的事—设立南京爱德印刷有限公司。

自1987年以来,已经印刷了九千万本圣经供中国使用,另外一亿四千五百万本给外国。(取自Bibles in China | United Bible Societies China Partnership)
图示Rev Dr John Erickson1987年7月代表联合圣经公会(UBS)移交印刷器材给南点圣经印刷厂(Amity Press)时影。

———————————————————————————————————

更多本会消息可留守:

砂拉越华人年议会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scacmy/

《卫理报》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weiLiBao

年会资讯传播部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icbsaraw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