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土耳其与七教会知性之旅》系列之九:不冷不热老底嘉 · 曾是教会总部所在地

转载自:《卫理报》面子书

报导:《卫理报》总编辑黄孟礼

在下与许多人一样以为启示彔七教会只是一间教会,实际上是一座已荒废的古城的其中一间教会罢了!

当新加坡王宝婵传道分享今天我们是否活像老底嘉的 不冷不热状况与自我弦耀和骄傲时,有两批游客前来而被打扰了。想到两千年前处在繁华地点的信徒们岂面对种种的困扰吗?

宝婵进一步要大家思想今天对主的热度有多少?是否視主的祝福为理所当然而忘了感恩、失去了敬虔的生活而取代过属世的生活呢?

其实从老底嘉教会后面就是神廟的。

老底嘉是现今土耳其西南部,位于棉花堡南部不远的一个古城。启示录中七个教会之一。

古代的老底嘉古城(Laodikeia or Laodicea)包括老底嘉、希拉波和歌罗西)。基督教在此传播开后,成为诸主教的中心;主历 363年,基督教的大公会议就在这里召开,讨论圣经正典事宜。

老底嘉是当时富裕的商业重镇,是银行及钱币兑换中心,也是个医疗中心。其特产包括黑羊毛成衣和眼药。

我们一团在32℃的烈日当空下,心中有没有一火热起来,还是晕头转向呢?

当一伙在一个大剧场坐着时,日本莫仁康用宏亮声音高歌哥《奇异恩典》,重新提醒我们活在幸福中,对主发大热心,预备好迎接主的再来。

延伸阅读:

《土耳其保罗与七教会知性之旅》系列

———————————————————————————————————

更多本会消息可留守:

砂拉越华人年议会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scacmy/

《卫理报》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weiLiBao

年会资讯传播部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icbsaraw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