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土耳其与七教会知性之旅》系列之六:保罗大哥是福音青蛙王子 · 以哥念追念以福音为念的保罗大哥

转载自:《卫理报》面子书

报导:《卫理报》总编辑黄孟礼

孔雅,圣经的以哥念是以哥念,是基督教的一个重要地方;福音大哥巴拿巴大兄与保罗大哥在第一次布道行程时(主历50年左右),就来到这里。那时他们因在彼西底的安提阿传道被迫而离开、就来到以哥念,并且在这里的会堂继续传道 :这是福音首次传到以哥念的记载(徒13:51; 14:1-7)。

我们的旅行团自阿达那至路司得再来到孔雅,只为了过一个晚上,以便第二天前往彼西底的安提阿。很可惜没有对这个城市有任何访问。

据资料显示孔雅有个很重要考古博物馆的。

据圣经使徒行传记载保罗和巴拿巴,在第一次海外宣教时来到以哥念。他们先后在路司得、彼西底安提阿和以哥念的犹太人追打,逼使他们逃往特庇(徒14:19-20)。这次的苦难,保罗在提摩太后书也有提及(提后3:11)。最后,他们从特庇回程,经过以哥念,坚固门徒的信心(徒14:21)。

保罗在第二次海外宣教时,原来的目的是回到先前宣道的各城,看望弟兄(徒15:36)。当他来到路司路时,就遇见提摩太。因当地人和以哥念人都称赞提摩太,保罗便带他一起去传福音(徒16:1-3)。

图片说明酒店拍到的以哥念,现称孔雅。酒店有一个小酒吧,在下以店夕Mr Frog寓意保罗大哥布道行程一站又一站的“跳躍”。

延伸阅读:

《土耳其保罗与七教会知性之旅》系列

———————————————————————————————————

更多本会消息可留守:

砂拉越华人年议会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scacmy/

《卫理报》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weiLiBao

年会资讯传播部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icbsaraw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