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土耳其与七教会知性之旅》系列之11:上城圣约翰教堂下城犹太会堂 · 撒狄教会曾世俗化至成为死亡教堂

转载自:《卫理报》面子书

报导:《卫理报》总编辑黄孟礼

刘宜棋传道在拜访撒狄教会前的分享表示神对撒狄教会没有称赞。不过,该教会名义上是活的,实际上死的;只有敬虔的外表,列行公事,是有名无实的教会。

宜棋指出该教会与异教信仰及习俗妥协共存,无意改变罪恶的社会。撒狄教会生活太安逸,以致不够警醒。

“神要他们回想并遵守当初所领受和听见的,要悔改和警醒。”她也称撒狄教会还有几名未曾妥协的。神对他们得胜的应许有三:

一、必穿白衣。

二、必不从生命册上涂抹他的名。

三、在父众使者面前认他的名。

宜棋称,众教会当以撒狄教会的错误为借鉴,悔改,警醒,看重神的真理,在信仰上不妥协。

2022年9月2日一团前往古代吕底亚(Lydia)王国的首都,即撒狄参访。该古城位于Tmolus山脉(今名Mount Boz Dag)北麓,俯视著Hermus河谷平原(Hermus河现名Gediz 河。主前第七及第六世纪时代,那时撒狄已经是吕底亚王国全盛时代的首都;直至罗马帝国后期,撒狄还继续兴盛。

神在启示彔对这教会的警诫是”你要儆醒…若不儆醒,我必临到你那里如同贼一样“(启3:2-6)。

团员们在上城的圣约翰教堂的废墟祷告及默想。导游指去撒狄很早就出现庙妓,很多信徒被世俗化。

下城则是拜占庭兴建的犹大会堂、商店、综合健身馆、澡场等。

延伸阅读:

《土耳其保罗与七教会知性之旅》系列

———————————————————————————————————

更多本会消息可留守:

砂拉越华人年议会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scacmy/

《卫理报》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weiLiBao

年会资讯传播部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icbsaraw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