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机票,回乡投票2.0运动”

11月19日投票

“免费机票,回乡投票2.0运动”

砂卫理社关部欢迎大专生申请

配合第15届全国大选的到来,卫理公会砂拉越华人年议会基督徒社会关怀部即日起正式发动“免费机票,回乡投票2.0”运动,呼吁全国人民一人一份力,不分种族和宗教,一起参与捐献,并欢迎有需要的大专生前来申请免费机票,回乡履行公民义务,投下手中神圣的一票。

卫理公会砂拉越华人年议会基督徒社会关怀部主席汪立昌表示,上届大选,该部尝试性发动了“免费机票,回乡投票”运动,产生了一呼百应的功效,获得了社会大众的热烈响应,总共筹获约马币二十万令吉,成功赞助机票给600位在籍大专生,让他们回乡投票。此次,随着法定投票年龄下降至18岁,加上选民自动登记,意味着全国各地各大专院校的先修班、一年级至四年级的大学生,都是合格选民。可以预见的是,此届大选,需要援助的大专生人数远远超过上届大选。

有鉴于此,该部本着关怀贫苦社群的精神,决定再次发动“免费机票,回乡投票2.0”运动,由美里教区社会关怀执行会协办,盼望再次汇集社会大众的力量,赞助免费机票给全国各地有需要援助的大专生,让他们可以回乡履行公民义务,投下手中神圣的一票。

他强调,此项运动纯属一项关怀行动,与选举结果无关。全国各地的在籍大专生皆可申请,不拘选区,以先到先得的原则,获得免费机票。主办当局绝对不会询问或干涉申请者的投票倾向,受益者完全自由投选任何候选人,同时也谢绝任何政党及政治人物的捐献,期盼提供一个中立的平台,让有意捐献者可以献出一份力,让有需要援助者可以在毫无附带条件的情况下获得援助。

卫理公会砂拉越华人年议会基督徒社会关怀部干事林宝玲牧师强调,投票是每一个公民,包括基督徒的公民义务及责任。因此,她呼吁全国18岁以上的公民,在投票日时,竭尽所能履行公民义务,投下神圣的一票,一起参与国家建设。

“免费机票,回乡投票2.0”运动负责人陈俊杰牧师表示,在首相宣布国会解散后,好些上届大选获得免费机票的学生纷纷来电或信息,表示1. 0的运动对当时身为学生的他们助益良多。现在,他们都已经到社会工作了,他们很希望这次大选,可以有机会回馈此项运动,参与捐献,让更多学弟学妹同样得到帮助和祝福。

为此,陈俊杰感到欣慰,看到卫理公会砂拉越华人年议会此次再次发动此项运动,希望爱在大马人民心中继续传承下去,共同建立一个爱的社会。

他透露,有意捐献者可以将款项入会卫理公会美里教区的银行户头Hong Leong Bank 25500017529 (Miri District Conference of Methodist Church),并将单据whatsapp至013-2582833即可。

同时,欲申请免费机票的大专生必须上网提交申请,并附上有效学生证及合格选民证明。网址为https://forms.gle/WBSTVqiGDd88t7yKA 。截止日期为10月27日。负责团队将按照所收到的捐款数额,依申请者名单的先后秩序,为申请者订购机票。

陈俊杰强调,此项运动的原则是给机票不给现金。主办单位的意愿,是帮助那些真正没有能力购买机票的学生。至于那些有能力购票或已经购票者,还请让路给其他更有需要帮助的学生。毕竟此项运动的资源,也是靠大众一人一份力汇集而成的,非常有限。

任何疑问,可以whatsapp的方式,联系陈俊杰牧师,手机号码:019-8548175。

图片说明

上排左起为砂卫理社关部干事林宝玲牧师、“免费机票,回乡投票2.0″负责人陈俊杰牧师、卫理公会砂拉越华人年议会基督徒社会关怀部主席汪立昌;下排左起为严生聚牧师及周正元。

 

 

——————————————————————————————————————

更多本会消息可留守:

砂拉越华人年议会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scacmy/

《卫理报》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weiLiBao

年会资讯传播部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icbsaraw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