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一堂(33):真安堂

真安堂在垦植时期分为上坡和三河村两个堂会。

上坡于1906年, 有几位热心会友倡建草屋为圣所, 名「真福堂」,数年后改为红柴瓦并建牧师屋,聘戴向诚、戴书濂、林炳传、黄希江、尹望生、林昌标、陈鹤龄、林蒙恩诸先生为传道兼师垫, 直至1920年。

三河村于1907年,由黄景和与黄祈祥两位牧师,及十余家会友首建草屋为圣所,名「福安堂」。

1920年后,经济恐慌,教会与学校联合,会友捐款全部交给学校,由校方派员署理二牧区会务。直至1926年,二牧区执事会议同意经济合办,每逢主日,二区会友均聚集于学校礼堂崇拜,以后正式合并为一牧区,改名「真安堂」。

1941年冬建造了壮丽圣堂 ,落成时适为日军占领。

1975年倡议建筑钢骨水泥新圣堂,于1976年尾落成。

1986年9月1日,庆祝堂会成立82周年感恩会,并出版一本纪念刊。

真安堂为卫理公会砂拉越华人年议会属下,历史文献的重要场所。它的旧圣堂,就是今日的历史文献馆。其中收藏的真安堂文物,包括了:

–1934年建造的上帝十诫,主祈祷文,使徒信经木刻板。这是在谢柔治牧师任内所刻的。

–1946年购买的一座七灯台。

主耶酥在客西马尼园最后祈祷图,是1947年由丁兴俊执事奉献。

–一个圣餐台,由陈忠心会母所奉献,圣台椅子是杨书传会友奉献。

–1960年一米瓮、铜荧羊在林文立牧师任内购买所使用的。

真安堂即将迈入新里程碑,一间全新教堂将在原址建造起来。

图:圣堂外观

 

堂会资料

牧者:

代理:钱本贵 牧师

助理:刘世龙 宣教士

配属:杨夜玲 牧师

地址:G147 Sg Sadit. P O Box 381(32), 96007 Sibu, Sarawak.

 

联络方式: chingangmethodist@gmail.com | chingang@sarawakmethodist.org

崇拜时间:

星期日 7:45am(华语)3:00pm(国语)

 

延伸阅读:每周向你介绍一个堂会——《每周一堂》 

————————————————————————————————————

更多本会消息可留守:

砂拉越华人年议会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scacmy/

《卫理报》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weiLiBao

年会资讯传播部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icbsaraw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