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奉这条路(13):也来谈谈祷告会

文:池金代(砂拉越华人年议会退休牧师/美国达拉斯恩友堂牧师)

过去四十年下来,在我牧会和事奉生涯里头,无论在美国还是在马来西亚,祷告会是其中最难吸引人来参与的事奉之一。虽然有难度,但还是不得不聚集祷告,因为一起聚集的祷告,是初期教会常被圣灵充满见证基督的能力管道,就如使徒行传四31所说:“祷告完了,聚会的地方震动,他们就都被圣灵充满,放胆讲论神的道。”

来到恩友堂一年多,参加周三祷告会也是有一年多,但都是在线上的,出席的弟兄姐妹大约二、三十人,为着忠心祷告的弟兄姐妹感谢主。但是,还有其他几百位的弟兄姐妹在哪儿?听说,在疫情之前,出席实体祷告会的人也是不多。

这个月开始实体祷告会,我第一次参加时,感受“道成肉身”,特别是一起唱诗,一起祷告,一起跪下,一起面对面,一起欢笑,一起哀伤时,那不是线上祷告会可以替代的亲身经历。这正是使徒约翰的经历:“道成了肉身,住在我们中间,充充满满地有恩典有真理。我们也见过他的荣光,正是父独生子的荣光。”(约一14)“论到从起初原有的生命之道,就是我们所听见、所看见、亲眼看过、亲手摸过的。"(约壹一1)

求主复兴我们的祷告会

最近参加了一个有关于祷告会的讲座会,由一位美国人牧师主讲。他是德州美南浸信会会长Todd Kaunitz。他分享在疫情当中,上帝如何复兴了他自己和他的教会,就是从祷告会开始。在二年当中,祷告会人数从教会崇拜的7%增加到30%,虽然祷告会的成功不在于出席人数,但也可以从人数看到大家祷告的委身和热诚;更重要的是,在祷告会里,许多教会领袖和会友认罪悔改。

问题解答时,我问他是如何主持祷告会的。他答:从周三(美国教会大部分的祷告会都在星期三晚上)早上就开始预备,一整天专注(99%)在祷告方面的事情,包括阅读有关于祷告的书籍使自己以火热的心带领祷告会,禁食祷告一整天,预备七分钟的经文分享来引导祷告会的方向,靠圣灵预备和引导祷告会的内容和进行,有人带领诗歌,有人读经,但教牧同工带领祷告会。他忠告不要计划太多内容,只要预备大体的内容,但要让主带领祷告的细节。

求主复兴我们的祷告会!

写于达拉斯恩友堂

2022.10.20

(编者按:《祷告第一课》是本论祷告的好书,有兴趣的读者可以前往https://www.facebook.com/cmmbookclub/posts/pfbid0338LC3c88H7yK8Qif6uT7npt5y4BVUD6fzHyjrRKMs5Ac9UKpgicGtcEocxKFmYDhl 浏览阅读心得。)

延伸阅读:

《事奉这条路》——池金代牧师

————————————————————————————————————更多本会消息可留守:

砂拉越华人年议会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scacmy/

《卫理报》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weiLiBao

年会资讯传播部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icbsaraw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