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师,你们教会有鼓励18-20岁年轻人出来投票吗?

转载自:刘世尧牧师面子书

原贴:点击这里

答:

当然有,基于六个圣经神学的亮光。

一,投票表示我们公开顺服上帝所设立之政府的权柄 (罗13:1)。即然马来西亚政府已在2021年12月颁布宪报,从2021年12月15日起落实18岁投票和自动登记选民,我们肯定鼓励教会中18岁以及18岁以上的青少年人服从在上掌权者,参与投票。

二,投票彰显我们拥有上帝所造的 “治理形象” (political image,创1:26-27)。造物主托付人管理世界,维持公义和平的秩序,而投票是年轻人参与治理国家的最简单方法,它影响深远。

三,投票是实践 “爱人如己” 大诫命的方法之一 (利19:28;太22:37-40)。借手中神圣的一票,我们可以为身边的人决定国家的未来与大众福祉 (耶29:5-6)。

四,投票证明我们的信心与行为是一致的 (雅2:17, 22)。我们常按着新约《提摩太前书》2章1-2节为有权位者恳求、祷告、代求,好让我们可以敬虔庄重地过平静安稳的日子,但我们若不去投票,就是 “有信心,没有行为,这信心就是死的”。

五,投票发挥我们是 “地上的盐” 的功能 (太5:13-16)。一点盐,足以在食物中发挥作用;一张不受贿赂的选票,使我们能正面影响国家。

六,投票是在 “最小的事上忠心” (路16:10)。我们手中的一票,就如年轻的大卫当年从袋子里拿出来的一块光滑石子,可以打败巨人歌利亚!”谁藐视这日子,以为所作的是小事呢?… 耶和华的这七眼,遍察全地。” (亚4:10)。

其实,在我事奉主的马来西亚卫理公会中,少年人在团契的会员大会里,很早就有机会操练投票选举了。每次投票前,还要慎重祷告一下!

卫理公会的《社会准则》87.6条款教导:” 年轻人的权力:年轻人满有活力、冒险精神和创意。他们需要得着尊重、接纳、正当指引和成人督导。” 《社会准则》89.2a 条款声明:”我们确信基督徒都要应用并履行他们的责任和权利,去注册、投票和参与政治的进程”。

卫理公会的会祖,上帝的仆人约翰卫斯理 (John Wesley, 1703-91) 强调:

上帝动工,所以我们能够作工;

上帝动工,所以我们必须作工!

God works, therefore you can work,

God works, therefore you must work.

UNDI 18 的契机,是上帝动工,我们一定要作工,去投票!我祈祷,这周末,教会中各类少年聚会都教导投票神学。当然,教会本身不偏袒任何候选人或政党,免得教会分裂。

 

更多好文请查看:好文推荐

 ———————————————————————————————————

更多本会消息可留守:

砂拉越华人年议会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scacmy/

《卫理报》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weiLiBao

年会资讯传播部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icbsaraw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