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一堂(36):鸿安堂

图:圣堂外观

 

1914年,黄联科等人到罗马安垦荒,他们每逢圣日就划船前往木桂兰榕南堂参加崇拜。

1915年,他们获得教会当局支持,派叶朝梁传道前来牧养。是年春,在黄联明等带领下于罗马安接近江边处建筑一座简小的圣所,名为「福安堂」。此会所平时又为学童就读场所。

1924年,会友与学生逐渐增长,堂会狭小,不敷应用,便议决兴建较大的堂会。适承黄联球赠送三依甲地,又得坡众同心合作,出力出钱,新堂宇于是年11月竣工,改名为「鸿安堂」。

1935年,堂所不够应用,会友、坡众共策建筑一座新堂宇,且与同年落成。这座建筑物中间为圣堂,两边4间为教室。

1953年,圣堂与校舍混在一起,显得狭小,又欠清静,便展开筹建独立圣堂,于1956年落成。从此鸿安堂与开智学校,正式分开。

1982年,修理圣堂,会议室及主日学所。同年9月5日,修理圣堂完工,并举行鸿安堂六十五周年感恩礼拜。

图:圣堂内部

 

 

延伸阅读:每周向你介绍一个堂会——《每周一堂》 

————————————————————————————————————

更多本会消息可留守:

砂拉越华人年议会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scacmy/

《卫理报》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weiLiBao

年会资讯传播部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icbsaraw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