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奉这条路(15):来美国还福音的债

 

文/池金代(砂拉越卫理公会退休牧师/美国达拉斯恩友堂牧师)

  今年认识一位篮球朋友,他带着孩子来参加教会活动。看到他时常殷勤地带孩子来参加小朋友的活动,而且本身也参加团契信仰班学习基督教道理,甚至我邀请他参加布道会,他也一口答应的来了。我就安排布道探访队(XEE)到他家,向他讲解福音。
  想不到的是,当我们邀请他信主耶稣时,他却说需要在信心方面有更多的了解和领悟;反而在他旁边聆听福音的太太(她攻读英文文学博士学位),做决定信了福音!这是我们意料不到的,真是所谓“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啊!

种子生长在乎神
  但是福音的工作是上帝的工作,只有等候神的时间。我们只需要负责撒种、浇灌和收割,使种子生长开花结果的是上帝自己。
  我就送给他一本《游子吟–永恒在召唤》。他说这是他收到人家送给他的第二本书。他不太爱看书,虽然在中国国内是一名大学教授,但是他看的第一本书使他改变整个人生的方向,鼓励他全家连根拔起,搬来了美国,重新开始。我说,这第二本书不只要改变他的一生,也将要改变他的永恒!
  果然,阅读了一半,他的信心已经开始成长。有一天,他照常与博士班的教授(也就是我们教会团契信仰班的导师)谈话时,这位基督徒教授也照常问他:最近信心如何了?

知识分子也求印证
  他的心已经准备好要信耶稣了,但是他还需要一个印证,所以他就往窗外看一棵树,心中祷告说:上帝啊,如果真有祢,就请祢派一只鸟儿飞到树上。”说时迟那时快,一只鸟儿真的飞来了!哈利路亚!他就当场决志信靠主耶稣为他的救主。当天晚上,在团契聚会时,他立马上台分享他的得救见证。
  看着和听着他分享见证时,我心中充满了感恩,因为这是当初上帝感动我的心,也是来美国的目的之一:还福音的债。
使徒保罗说:“无论是希腊人、化外人、聪明人、愚拙人,我都欠他们的债,所以情愿尽我的力量,将福音也传给你们在罗马的人。”(罗一14-15)
  主啊,感谢祢愿意使用我们传扬福音,尽力还债!

写于达拉斯恩友堂
2022.12.21

 

延伸阅读:

《事奉这条路》——池金代牧师

————————————————————————————————————更多本会消息可留守:

砂拉越华人年议会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scacmy/

《卫理报》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weiLiBao

年会资讯传播部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icbsaraw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