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奉这条路(16):在达拉斯的兔年

文/池金代(砂拉越卫理公会退休牧师/美国达拉斯恩友堂牧师)

在达拉斯的兔年

  在美国达拉斯,农历新年的庆祝不像故乡祖国那么热闹,所以有时候甚至会忘记这日子的到来,而且可能也不太记得是兔年。我还得倚赖应用程序上收听马来西亚广播电台时,感染到庆祝新年的气氛;也得依赖本地从马来西亚等地来的弟兄姐妹一起吃除夕年夜饭,才有一点新年的味道。在享受丰富的团圆饭之前,约十个家庭(四、五十人)使用《卫理报》出版的除夕团圆礼文一起敬拜上帝,也挺有意思。

  谈到“兔”,圣经中只有两节经文提到兔子(利未记十一6和申命记十四7)。按照中国人的习俗,过年的时候大家通常会说一些跟生肖相关的吉祥话。但是对于兔年来说,很多如今流行的兔年祝福语都只是“兔”的谐音梗,如“兔”飞猛进、宏“兔”大展、“兔”气扬眉,甚至 I Love U 兔(too)!

实体庆祝新年

  今年是疫情之后,达拉斯恩友堂第一次实体庆祝农历新年,于年初七(1月28日)傍晚六点吃晚餐,七点进行春节联欢晚会。盼望届时邀请到许多朋友来参加,并且共享福音的好处。

  在这欢庆的日子,我们也不忘记一些弟兄姐妹最近面对丧亲之痛,除了在中国和各国因为疫情而去世的亲人,对恩友堂的弟兄姐妹来说,特别震惊、悲伤、万分不舍的是最近突然间因为意外事故而离开我们的冯奇弟兄,他热心爱主,也热爱篮球。一年半前,我抵达达拉斯时,正在寻找篮球场,冯奇弟兄就立马向我建议可以去的球场。在球场上,他总是让我先打,并且多次的传球给我和称赞我,而他自己也是三分球高手。

苦难中有平安

  冯弟兄先我们一步,回去天家,只有掌管我们生命、为我们的罪死而复活的主耶稣能够给我们安慰和盼望,祂说:“复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复活;凡活着信我的人必永远不死。”(约十一25-26 )祂也对我们说:“我留下平安给你们,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们。我所赐的不像世人所赐的,你们心里不要忧愁,也不要胆怯。 ”(约十四27)

祝大家兔年平安。

写于达拉斯恩友堂

2023.01.24(年初三)

延伸阅读:

《事奉这条路》——池金代牧师

————————————————————————————————————更多本会消息可留守:

砂拉越华人年议会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scacmy/

《卫理报》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weiLiBao

年会资讯传播部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icbsaraw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