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师,为什么上帝让天灾发生,死了很多无辜的人,例如土耳其的地震?

转载自:刘世尧牧师面子书

原贴:点击这里

答:

目前,当灾民人数高达五十万人以及死亡人数已超过2.1万人时,首要的恐怕不是神学思辩和解释,而是快速动员与提供种种实际支援,让灾区的受伤受困者有活下去的希望和支持。

当然,神学反思仍然重要,它可以带来安慰和力量。

在基督教神学里,惨痛的地震等天灾并不是上帝制造,也非真神创造世界的原意。创世记第一章记载,上帝创造的世界有秩序和规律,充满丰盛与活泼的生命力。作为上帝的管家,人的身心享有满足的喜乐。今天,这苦难重重的世界是人类犯罪之后的结果。

圣经启示,罪恶导致可怕的 “死” (创二15-17),这包括五方面:
一,人失去了内心的和谐,受羞耻感和罪咎缠绕 (创三7)。
二,人失去与创造主的和谐,跟真神所赐的丰盛永恒生命隔绝了,开始面对属灵争战 (创三8-10, 15) 。
三,人失去与他人的和谐,因私慾自义与不负责任而不和 (创三12-13)。
四,人的肉身开始经历疼痛、衰老和死亡 (创三16, 19)。
五,人失去与受造界的和谐,生态与地土出现问题,甚至威胁人的存活 (创三17-19)。

因此,天灾是堕落世界的现象,也是人类长期破坏环境的结果。圣经指出:”被造的万物盼望自己得着释放,脱离败坏的奴役,得着上帝儿女荣耀的自由。我们知道被造的万物直到现在都一同在痛苦呻吟。” (罗马书八21-22)

天无绝人之路,上帝的儿子耶稣基督亲自进入世界。在十字架的道路上,他同世人受苦、为世人受苦、替世人受苦,并且在死后第三天复活!从卑微的马槽到困苦的人群,从残酷的十字架到空坟墓,耶稣基督的人生范式和救赎恩惠,能医治人类受伤的心灵、洗净人类污秽的灵魂,并在他末日再来时恢复人类荣耀的身体。他说:“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但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 (约翰福音十六33)

在耶稣基督的福音里,我们面对天灾的态度是:
一,积极奉献参与救灾、及时到灾区提供支援、陪伴辅导受创伤的灾民并以耶稣基督的福音与爱拥抱他们 (约翰一书三17-18)。

二,祈祷交托无辜者的灵魂在公义又慈悲的天父手中 (约翰福音一9;罗马书十一36;彼得后书三9)。

三,反省自己的生命生活是否成圣行义,追求有永恒价值的事,更敬畏真神和热心行善,预备好面对末后终极的大审判 (路加福音十三1-9;启示录十六17-21;二十11-15)。

四,坚心相信耶稣基督所应许末日后将实现的新天新地,在那里 “上帝要亲自与我们同在… 他要抹去我们的一切眼泪,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号、痛苦,因为先前的事都过去了” (启二十一3-4)。

 

更多好文请查看:好文推荐

 ———————————————————————————————————

更多本会消息可留守:

砂拉越华人年议会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scacmy/

《卫理报》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weiLiBao

年会资讯传播部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icbsaraw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