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师,圣灵的恩膏是什么意思?

转载自:刘世尧牧师面子书

原贴:点击这里

答:

“圣灵恩膏” 绝对不只是圣灵赐聚会/主日崇拜的讲员有智慧、口才、能力。

其实,”恩膏” 是与旧约时代,以色列社体中三个关键职份的就职礼仪有关:祭司、君王、先知 (出28:41;利8:12;撒上16:14;诗105:15)。

因此,”圣灵恩膏” 的今日神学意义,是指圣灵将祭司使人与神和好的医治性服事、先知性的智慧和知识的言语,以及君王领导治理的权柄和能力,赐给跟随耶稣基督的人和教会。”圣灵恩膏” 是圣灵将信徒分别为圣,充满他们,能预备行各样的善事。

这恩膏的具体果效,是使基督徒明白圣经的真理,分辨真伪之灵,并有信心按圣经的原则说话、事奉与工作,以致为主发光,能破除黑暗权势和撒旦的拦阻,使神公义、喜乐、和平的国度在社会各领域扩张 (约一2:20-27;路4:18-19;另参可6:13;诗45:7;雅5:14)。

今天,父母可以祷告:”圣灵啊,在亲子和教育儿女的努力上恩膏我,能把儿女完完全全地引到天父面前,在耶稣基督里重生与成圣,又使他们发挥所长!”

学生可以祷告:”圣灵啊,在学业与课外活动上恩膏我,使我品学兼优,荣神益人!”

在职场的弟兄姐妹可以祷告:”圣灵啊,在我的专业和工作上恩膏我,使我得胜困难,成功兴盛,转化职场文化,见证父神的荣美和耶稣基督的智慧!”

牧师传道可以祷告:”圣灵啊,在我祈祷传道的事奉上恩膏我,使我发挥属灵恩赐,牧养培训门徒去结果子给父神,得人如得鱼一样!”

全时间的教会或基督教机构同工可以祷告:”圣灵啊,在我负责的圣工上恩膏我,使我有异象和方向,能带动团队兴旺福音,建立基督的身体。”

参与政治和社团的基督徒可以祷告:”圣灵啊,在我的政治奋斗和社团服务上恩膏我,使我灵力充沛,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天父同行,像基督耶稣一样领导与影响人群。”

探望病人的基督徒可以祷告::”圣灵啊,恩膏我有智慧和爱心,去聆听病人的心声,体恤他们的需要。也恩膏我有行神迹的恩赐,奉主耶稣基督的名医治他们的病痛和心灵,使荣耀归于父神。”

要驱魔赶鬼的基督徒可以祷告::”圣灵啊,恩膏我,能分辨诸灵,看清当下的状况与真相,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断开污鬼邪灵和偶像降头的干扰,洁净人心和每一个角落,充满真光与真自由。”

我一直深信,圣灵的恩膏,是天父在耶稣基督的救赎恩惠里,赐给教会和信徒最珍贵的应许之一。哈利路亚!

 

更多好文请查看:好文推荐

 ———————————————————————————————————

更多本会消息可留守:

砂拉越华人年议会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scacmy/

《卫理报》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weiLiBao

年会资讯传播部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icbsaraw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