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奉这条路(19): 面对人间悲剧的时候

文/池金代(砂拉越卫理公会退休牧师/美国达拉斯恩友堂牧师)

面对人间悲剧的时候

今年还没有过一半,至今天(五月18日)美国已经发生了185宗大规模枪击事件,导致254人死亡,708人受伤。五月六日那一天,靠近恩友堂只有18分钟车程的购物中心发生枪击案,导致9个人身亡,至少7个人受伤,其中一家四口韩裔年轻夫妇和二个年幼的儿子,有三人离开世界,留下六岁的儿子,令人唏嘘伤感。

我们如何面对和回应这样的人间悲剧?容许我与你分享三个真理:事实、悔改和安慰

1.事实:世上有苦难,主里有平安

主耶稣告诉我们一个世界上必然有的事实:“我将这些事告诉你们,是要叫你们在我里面有平安。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但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约十六33)

无论在美国,还是在外国,世界各地都有天灾人祸,这是事实,因为“这就如罪是从一人入了世界,死又是从罪来的,于是死就临到众人,因为众人都犯了罪。”(罗五12)

但是主耶稣已经为我们的罪死了而且从死人中复活了,祂已经胜了罪和死,胜了世界,所以在祂里面有永远的平安。这更是千真万确的事实啊。

2.悔改:苦难是警告,悔改是回应

主耶稣引用祂那时候的天灾人祸,带来警告,呼吁我们都要悔改:

“耶稣说:‘你们以为这些加利利人比众加利利人更有罪,所以受这害吗?我告诉你们:不是的!你们若不悔改,都要如此灭亡。’”(路十三2-3)

其实,我们都知道我们的生命都是短暂的,就如雅各书四14所说:“其实明天如何,你们还不知道。你们的生命是什么呢?你们原来是一片云雾,出现少时就不见了。”

我们所面对的天灾人祸是警告我们生命短暂,要赶快悔改信耶稣得永生,也要赶快把福音传给人。

英国文学界巨擎鲁益师说:“苦难是上帝的扩音器,来唤醒一个耳聋的世界。”

3.安慰:哀恸人常情,安慰从神来

面对人间悲剧,哀恸是人之常情,但是我们不要绝望的哀恸,而要投靠上帝的怀抱,得到永远的安慰。主耶稣在登山宝训清楚告诉我们:“哀恸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安慰。”(太五4)当我们得到安慰之后,我们就可以安慰那遭各样患难的人(林后一3-7)。

三十多岁的韩裔夫妇和三岁幼儿因为枪击案而回天家,得到了永远的安慰,而留下来的六岁儿子,许多人捐献了超过一百三十多万美金,也稍微可以给与一点安慰,但愿他在主的恩典和真理里成长。

虽然世上有苦难,我们的生活还是要照样过,重要的是天天警醒悔改,活出主的平安,带给世人永远的安慰。

 

延伸阅读:

《事奉这条路》——池金代牧师

————————————————————————————————————

更多本会消息可留守:

砂拉越华人年议会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scacmy/

《卫理报》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weiLiBao

年会资讯传播部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icbsaraw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