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事国事天下事-阿米什人疫情期间继续工作

文:周莉怡(本报实习生)

新冠肺炎自2020年起肆虐全球,各国各地都为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链,而进行经济领域的封锁、关闭教堂等措施,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阿米什群体(Amish)却选择继续工作,且从未停止在教堂一起崇拜。

据外媒报道,在2020年经过短暂关闭后,阿米什人选择了一条与众不同的路。2020年5月开始,他们聚集举行宗教庆典,并参加圣餐礼拜,将酒倒进杯子,然后轮流共喝。若有人感染新冠病毒,那其他人也将会接触该病毒,这样意味他们当中很可能大部分人已感染新冠肺炎或将产生免疫力,以期达到群体免疫的效果。

然而,这一说法的精确数据很难获得,因为阿米什人对公布他们社区的新冠肺炎病例犹豫不决。由于阿米什人没长期停工,他们表示自己赚得比往年更多,甚至还将2020年描述为有史以来最好的一年。

阿米什人(Amish)是基督新教重洗派门诺会中的一个信徒分支,源起于1693年时,由雅各·阿曼所领导的瑞士与阿尔萨斯之重洗派的分裂运动;追随阿曼的教徒便被称为阿米什人(Amish),他们以拒绝汽车及电力等现代设施,过着简朴的生活而闻名。

————————————————————————————————————

更多本会消息可留守:

《卫理报》面子书: https://www.facebook.com/weiLiBao

年会资讯传播部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icbsarawak/

砂拉越华人年议会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scac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