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是同性恋者感恩?

问题:
牧师,您有没有发觉到有许多人在面子书上放上彩虹照,甚至许多基督徒也如此行,表示支持同性婚姻的合法化…我看了许多人为这件事的辩解实在是让我越想越困惑…这些同性恋婚姻的支持者认为有人天生生下来就是同性恋,还为此事件而感谢主,让他生下来就是同性恋什么的,有些人还谈论到神爱世人,也爱同性恋…尤其是那些基督徒艺人也支持这事件,导致许多歌迷还因此在评论当中吵了起来…我们该怎么办呢?我想听听您对这个事件的看法与劝勉…
解答:
谈起这事,就百感交集…近二十年前,第一次,有一位主内弟兄跟我分享他成为同性恋者的来龙去脉,话说他在一个破碎的家庭长大,极需要爱和肯定,后来就认识了一个同性,爱他的男士…他还向我透露有关诗巫同性恋群体的存在,以及他们中间的领导人,竟也是我认识的弟兄…后来,我成了一位牧师,有一次在讲(英语的)道中提到同性恋的事,说了“do not condemn them”一句话,那星期我就收到一封电邮,说我的话带给她安慰,因她总感觉教会厌恶同性恋者。近年来,有多位主内弟兄姐妹都私下跟我坦承地说,他们是同性恋者;我真为他们与我分享的勇气感恩,也与他们一起祷告,寻求天父上帝的帮助…去年,神给我机会到澳洲一个城市讲道,有一位教会年轻人问我对同性恋的看法,她说她的班上十个中有八个是同性恋者!
从过去多年,自己蒙主耶稣医治释放而走出个人生命的破口,到有机会服事面对各样困扰的人,包括同性恋的弟兄姐妹,天父给我的心得如下:
一, 不要让同性恋的家人或朋友感觉他们是被憎恶的,铁定下地狱的那一群人;不要与他们断绝来往;我们对他们的真心关怀丶聆听丶了解丶体恤,会增添他们心里圣爱的力量,最后决定走出来;
二, 不要以我是“救主”和“审判官”的姿势出现在他们面前,或面对他们,看他们为“十恶不赦”的大罪人,而是谦卑地将他们带到主耶稣基督的十架面前,让他们因认识天父的慈爱和应许而获得满足的平安喜乐,经历圣灵的充满与更新,这样,他们自己心里的力量刚强起来,他们的价值观被圣经的话更新,就会开始走出来;
三, 不要以为帮他们就是希望他们有一天会喜欢异性,找一个异性谈恋爱和结婚,那我就成功罗!大错特错!同性恋者与我们任何一个人都一样,最根本的价值不在于是否与异性谈恋爱与迈入婚姻,而是认识自己是天父创造且疼爱的孩子(罗马书8章31-32节),是圣子耶稣在十架上用宝血重价买赎的宝贵生命(罗马书5章8节,哥林多前书6章20节),是圣灵保惠师想永远内住赐恩福和重用的圣殿(哥林多前书6章19节)。同性恋者与我们一样,经历了天父的拥抱丶被主耶稣的钉痕手触摸丶受圣灵的火洁净,就会重新得力,以父的事为念,以基督的心为心,靠圣灵行事,过圣洁的生活,充满信望爱。至于有否与一个异性恋爱和结婚,那是次要的。
简言之,我的立场是:
一, 圣经没有说上帝造一些人原本就是同性恋;圣经明显指出同性恋是罪(利未记18章2-3节,22节,29节;20章13节; 罗马书1章18节,26-27节;哥林多前书6章9-11节;提摩太前书1章9-10节),因此,若有人感觉自己天生就有同性恋倾向,事实上,那是从罪性而来,就像其他任何类型的罪(如嫉妒和自私等)亦从罪性生发一样。
二, 上帝爱世人,也爱同性恋者,但创造万物又设定一夫(男)一妻(女)之婚姻和家庭制度的上帝(创世记2章18节,22-24节),并不悦纳同性恋行为和同性婚姻。
最后,我以罗秉祥博士,在其著作《黑白分明》中所说的两段话与大家共勉:
“两个同性别的人(男子或女子),不管多真诚相爱,互相委身,愿意终身厮守,永结同心,他们所成立的家庭,始终不是按着神所定下的蓝本而成立,是与神的创世秩序有冲突的。同性结合,是离开了神设下的正轨,是一个可悲的错误;正如父女相恋,母子结合,就算爱得如罗密欧与茱丽叶般纯,如梁山伯与祝英台般痴,也是离开正轨,是可悲的错误。同性的好朋友或知己是难能可贵的,可是同性“夫妻”,却完全是另一回事。”(页82-83)
对于那些认为“上帝造我如此,所以不要干预我的同性恋生活”,罗秉祥的回应是:
“这种论辩假定了人类与生俱来的性情全都是好的,是善的,是合乎神的心意的,所以值得发展扩充,而绝不该加以抑制。可是这个假定前题是错误的…以基督教的世界观来看,便更清楚。人类自从堕落以后,人性便全盘败坏,有犯罪的倾向,所以人类与生俱来的性情,不一定是合乎神的心意。我们不能把所有与生俱来的人性倾向都推卸给神,要神负责…对基督徒而言,更没有理由说,有同性恋的倾向便非要有同性恋的行为不可。难道圣灵的力量敌不过你的荷尔蒙?难道神的恩典不够你用,因为神的能力不能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参哥林多后书12章9节)?有好些个案显示,同性恋行为是可以停止,同性恋的倾向是可以加以控制的;虽然是有困难,但绝非不可行的。”(页85-87)
另外,请大家看一看这篇由一位在同性父母家庭生活中长大的女子Heather Barwick写的心声(公开信),她体验到同性组织的家庭问题何在──真正的爸爸不在!(当然,这不是说异性婚姻的家庭和爸爸都没有问题):http://thefederalist.com/2015/03/17/dear-gay-community-your-kids-are-hurting/

(文章作者:刘世尧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