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怎样才能做到真正的谦卑?

问题

牧师,到底需要怎么做才能谦卑学习?我很想谦卑学习,但是有时候因为功劳不被人看见,反而我的功劳变成别人的功劳时,我就很想证明给他们看,但是我知道那是不对的,所以我一直压抑..但是那不是发出内心真正的谦卑…=(…要怎样才能打败骄傲跟自夸?要怎么做才能真正的谦卑学习?

解答:

妳的分享已经流露妳的諀卑!

我的心得是: 谦卑是从心开始, 从一颗敬畏上帝的心、感恩的心、信靠顺服的心、愿意与別人一起各尽其职建立基督身体的心开始.
当然, 谦卑是圣灵的果子。因此,一方面我们可以天天求圣灵为我们造一颗谦卑的心, 另一方面, 我们也需要积极操练谦卑的品格, 例如: 凡事把荣耀归给神; 说欣赏和鼓励人的话; 在不被人赞赏和注意时仍然忠心的去完成本份. 经上说:“上帝阻挡骄傲的人, 赐恩给谦卑的人!”(彼得前书5章5节)
主耶稣是我们谦卑的最好榜样; 祂是神的儿子, 却选择降生在马糟里,且为门徒洗脚, 更走上十字架, 担当我们的不义, 无怨无悔…越亲近主耶稣并明白祂的爱, 我们就会越感恩和谦卑. 愿圣灵为妳造一颗谦卑的心, 也给妳力量与恒心操练谦卑.
另外, 若我们感觉到心里有骄傲, 也不要过度自责难过, 因为重生的基督徒还会感觉到内在的”老我”、”旧人”或”私慾”(包括骄傲、怒气、嫉妒、自私等), 但当然,我们不需要,也不应该,降服于这私慾(you feel it, for example the pride or anger, but do not yield to it), 因它其实没有控制妳, 妳的主是从死里复活的耶稣基督(请仔细念罗马书6章14-23节). 只要我们顺服神, 时时选择谦卑的态度和表现, 我们就是得胜的! 长期操练下去,妳一定能在上帝和人面前都尽心、尽性、尽意、尽力谦卑!主是妳力量!

(文章作者:刘世尧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