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

主席:刘会明 牧师

联络:084-332 707

电邮:scacbishop@sarawakmethodist.org

干事:黄德恩 先生

联络:084-336 002

电邮:013-809 3268

 

网站:http://education.sarawakmethodist.org/

 

宗旨/目标:

教育部的宗旨乃促进协调卫理公会的学校,在政府津贴或辅助学校制度及私立学校范畴内之发展。卫理学校之开办为非盈利性质,并遵照卫理公会的阐明之基督徒标准与理想(法规1136条,210页)

方向/策略/特殊的目的:

  1. 提供正式小学、初中、高中与大学预科教育以配合国家教育的目标。

  2. 提供大学预科与大学水平的正式教育以导致更高的本地与国外的教育资格。

  3. 提供技术性、职业性、商业性与社会性之教育。

  4. 提供适当与有效的入学前的教育于入学年龄前的儿童。

  5. 提供非正式的教育于青年与成人,使他们在社会中过有意义的生活。(法规1202条,214页)

内部结构:

设有幼教组、校园事工组及私立学校组,分别关心各自范畴。

简史:

早在1900年,黄乃裳港主和富雅各教士来诗巫开荒宣教时,就已看重教育事工而施行宣教与教育并重的策略。

时至1955年(砂拉越临时年议会)成立了华伊联合教育部(主席为亚策会督)。

1976年虽已成立了华伊各自的年议会,但还是联合教育部。

1990年华伊年议会才各自成立了教育部推动各自年会属下的教育事工。

现况:

关注年会属下的教育机构:2间托儿所;41间幼儿园;3间小学;2间中学;1间学院。2010年,教师共721名,学生共12730名。

特别关注政府学前教育班带给幼儿园的冲击,强调校园品格教育的教导;正积极收集有关成立私立学校的资料以便在年议会时提呈完整的建议书。

 展望:

  1. 盼望幼儿园的全体教师、董事成员及关心幼儿教育者能积极正面地面对并克服各种的冲击,确保各幼儿园进展顺利,办好幼儿教育。

  2. 开办卫理私立学校。

加强校园福音事工,推动品格教育及确保基督徒担任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