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巫卫理福儿院

联络:084-322 161 / 084-314 139 / 084-342 380
传真:084-344 161
电邮:mch.sibu@sarawakmethodist.org

董事部主席:刘长举 先生

院长:刘士通 先生

宗旨:

持着上帝普世性的救恩及怜悯 ;透过供应住宿 ,食物及教育并给于关怀舆爱的照顾 ,帮助建立裁培孤儿及那些来自不幸家庭背景的孩童 ,让他们在灵性 ,理智及肉体上都得到平衡舆健康的成长 ,期望将来可以成为国家社会的栋梁和蒙上帝喜悦的器皿。

简史:

诗巫卫理福儿院是卫理公会属下的一间福利机构 .本院是由毕理夫人在1950年成立 ,因上帝的爱临到这些孤儿/不幸的孩童 ,故称为福儿院 .

现况:

从创院至今 ,我们共培育了800多位的孩子投入社会服务 .他们都有不错的成就 ,当中有牧师 ,教师 ,医生 ,工程师 ,商业家等等 . 我们有14位职员 ,77位年龄介於5-20岁的孩子 . 主要经济来源为公众人士/团体/教会的捐款及政府的拨款。

行政结构:

14位职员为:院长,副院长,行政助理,辅导主任,生活老师(4位), 书记(1位),司机(2位),厨师(2位),庶务(1位)。

卫理福儿院收生条件

  1. 孤儿,无亲人照顾。

  2. 单亲家庭,父或母死亡。

  3. 父母或单亲因健康或精神问题无法照顾儿女。

  4. 经由福利部所安排的被虐待儿童。

  5. 年龄介于五岁至十二岁之间。

  6. 品行端正。

  7. 身体健康。

  8. 智商正常。

  9. 一家只限两位儿童。

  10. 必须有教会牧者为介绍人。

  11. 监护人同意孩童在院内接受基督教信仰教育。

  12. 任何意外发生,监护人需接纳院方解释。

  13. 监护人同意按院方指示,在任何时间领回院生。

  • 每位申请者必须经过院方的评估方能决定录取舆否 .如有需要则需合格医生的健康检验报告 .

展望:

筹划扩建4层楼建筑物以供作新宿舍(可容120人),图书馆,电脑课业室,办公室,会议室等使用。期盼为孩子们提供一个更优雅,舒适及与时并进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