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对人的呼召会换吗?

问题:
牧师,我想问,上帝对人的呼召会换吗?我的呼召是指,人要做的事情和读的科目和使命。会不会,一个呼召得到印证之后,又换掉?
解答:
我的心得是,上帝对祂儿女的呼召不会换 (关键的是,我们会清楚上帝的呼召吗? 有否花时间寻求上帝造我们的独特旨意?)。因为上帝造每一个人都有其独特的计划要在他或她身上成就,以扩展祂的天国在地上。所以,上帝的呼召应该是不变的,因上帝是满有智慧和有主权的真神。
但是,为了装备我们去完成那神圣的呼召,在这过程当中,或许,上帝会带领我们接受不同的装备,好让我们将来能更有效的回应祂的呼召和完成祂的计划。
例如,神对摩西最主要的呼召是要他起来作以色列人的领袖,领以色列人出埃及,而后进应许地。但是,为了使摩西成为一位好领袖,完成领民出埃及这个历史性特别的使命,上帝先藉皇宫里40年的生活装备摩西有各样学识,后来还藉着在旷野40年作牧羊人的磨鍊来装备摩西谦和细心,最后才让摩西踏上领百姓出埃及的路。
前阵子我在台湾认识了长老教会公报社社长。他是一位牧师,当年成年献身的他,44岁进神学院唸神学,并在毕业后开始牧会。后来,长老教会派他在公报社从事文字事工。由于他曾在企业界工作多年,有很好的管理才华和恩赐。故此,当他成了台湾全长老教会文字事工的总领导人时,在他的治理下,公报社的文宣事工有许多突破,而且由于他善于开源节流,公报社不但不缺钱,反而年年有多余经费,能从事更大的文宣事工,且用钱祝福教会和神学院圣工!
若我们愿意献上给上帝使用,人生路上所有的经历和装备都不是偶然的。

(文章作者:刘世尧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