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理旧教育楼拆除拟建四层楼半提供更多更好学习空间

卫理毕理学院一栋两层旧教育楼拆除重建,改建为一栋四层楼半的新教育楼,整个工程耗资800万令,工程约14个月。

该工程动土礼于在11月13日进行,并邀请卫理公会砂华人年议会会长池金代牧师主持与祝福。

有钱也要信靠上帝
池金代牧师指出,毕理学院利用所赚取的学费盈利进行重新投资,重建已老旧的学院建筑物,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及教育素质,让更多学子受益。

毕理学院重建工程耗资800万令吉,建筑经费多数来自学院长久来赚取的学费盈利。据了解,许多教育机构会分享教育所得的盈利,然而,毕理学院将所得盈利与社会分享。当然,对于热衷于支持本学院建筑计划者,学院也无限欢迎。

池会长说,一般上人在富有时,对主的相信就会减少,因为钱已成了他们心中的神。因为信仰的关系,美金的纸钞和硬币都有一句标语“In God We Trust”(我们信仰上帝);该国人民在使用钞票或零钱时都会看到该标语,也时刻提醒人們即便有了钱也要信靠上帝。

教学空间有限
毕理学院院长许钧凯则在动土礼上透露,毕理学院两层旧教育楼建于1971年。目前,毕理学院的学生人数已超过一千人,明年学院也将推出更多的科系,因此教学空间变得更有限。

为此,有素质的教育是必须包括所提供的教育设施,时下年轻人的学习模式不同,该学院希望能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及活动空间。因此,学院将原本只有两层楼的旧教育楼,经过重新设计和规划后,改建为一栋四层楼半的建筑物,提高和增加学院生可使用的空间,包括增设课室、学生活动室、层半的图书馆,为学院生提供更现代化和舒适的学习空间。

同时,该建筑物竣工后,原本的图书馆也会迁移到该处,而目前图书馆的位置则会作为信息技术中心,即像“迷你谷歌办公室”的概念,让学生善用该空间进行更多的讨论及研究项目。

他说,拆除旧楼的工作会立即进行,该校希望能在学生放假期间完成拆除及打桩工程,避免吵杂声影响学生上课,并希望工程能在2020年农历新年期间竣工。

动土礼进行时摄,左2为毕理学院院长许钧凯,左3为名誉董事长许政璋,左4为年会会长池金代牧师,右2为董事长张济仁,右3为江昌龙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