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布道处升格为堂 2 堂合而为一 残障关怀部归入基督徒社会关怀部

卫理公会第 43 届砂拉越华人年议会于 11 月 27 日至 28 日,假爱莲街福源堂召开,议 决通过残障关怀部归入基督徒社会关怀部,3 布 道处升格为堂,2 堂会合而为一。另外,此届年 会也按立了 3 位长牧和 8 位副牧,差遣了 8 位 海外宣教士和 5 位本地宣教士。

同时,年会会友领袖亦在会议中选就—— 2019-2020 年度年会会友领袖为黄顺锦医生, 副会友领袖则是许鲁维、黄惠清与王振钦。

基于事工相似的原因,成立了 20 年的残障 关怀部将从 2019 年起并入基督徒社会关怀部, 并且保留 4 位现有部员,以专业知识和经验继续 服事,即周素贞、孙光中、王是灿医生与陈梅周。

3 个升格为堂
3 个升格为堂的布道处分别是泗里街教区 的木中布道处、古晋西教区的城市广场布道所与 美里教区的 Agape Grace Methodist Preaching Centre。

在升格为堂之后,木中布道处将命名为“木 恩堂”(Betong Methodist Church)。根据生命册, 入会人数有 57 位,21 岁以上的活跃正式会友有 39 位。据了解,斯里阿曼新恩堂于 1996 开始在 木中展开宣教事工,1999 年开始在特定的家庭 举行主日崇拜。目前该堂会在主日拥有两场崇拜, 即早场 7am,晚场 7.30pm(2017 年开始)。

主日平均人数在 45 位 -60 位之间;儿童主日学 人数则有 20 位- 30 位之间;少年小组则在 15 位 -20 位之间,成年小组则有 22 位。 古晋西教区的城市广场布道所在升格之 后,将命名为“城恩堂”(City Mall Methodist Church)。城市广场布道所于 2014 年 4 月开始 聚会,并于 2016 年开始儿童主日学。

主日平均 崇拜人数有 61 位成人,20 位儿童,正式会友人 数则有 45 名。在执行部批准之后,已购买了位 于布道所邻近的两间店屋作为日后的堂址。装修 工程已于 2019 年十一月初完成。 Agape Grace Methodist Preaching Centre 在 升 格 为 堂 后, 将 被 命 名 为“Agape Grace Methodist Church”(爱恩堂),目前该堂拥有 69 位正式会友;而平日主日崇拜人数则有 81 人, 儿童主日学则有 25 人。

两堂合二为一
另一方面,诗巫西教区的道源堂与鸿安堂 已经达致合并协议,合并之后,将被命名为“道 源 鸿 安 堂 ”(Teo Guan Hong Ang Methodist Church)。合并缘由鸿安堂建筑物已久有历史, 陈旧不堪,有些木梁已经逐渐腐蚀及倾斜。避免 日后酿成意外,鸿安堂执事会一致同意进行装修 或重建,并且寻求年会执行部的帮助,以及年会 产业管理部的意见。

在 2017 年 4 月 17 日,在经过审核后,鸿 安堂整个建筑物被年会产业管理部证实为危楼, 并且建议尽快从原有的崇拜地点撤离,避免日后 酿成倒塌事故,造成悲剧。

为此,鸿安堂执事会随即成立建堂委员会, 商讨建堂事宜。鸿安堂虽蒙年会祝福合法建堂, 但在筹备的过程中却因种种因素而无法达到年会 执行部要求合法化建堂的标准,导致建堂的计划 无法尽快进行,再加上目前鸿安堂整个建筑物又 逐渐朽坏,必须尽快寻找其他替代方案,避免日 后发生严重事故。

在 2018 年 8 月 26 日的牧区议会中,在教 区长詹丽妃牧师的带领之下,与道源堂及鸿安堂 的执事们各别商讨有关合并事宜。经过商议,道 源堂执事 10 个人投票中有 10 票赞同通过,鸿 安堂执事 11 个人投票中则有 9 票赞同通过。为 此,按投票的结果,鸿安堂与道源堂合并的决定 就此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