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义的信心(Justification by Faith)

对于卫斯理约翰而言,信心是上帝给人的厚礼,不是我们能靠自己去得到的。信心并非是我们可以作出的决定或选择,而是上帝的恩典在耶稣基督里透过圣灵而成就的。信心是我们救恩必须的,而卫斯理的了解就是赦免(称义,justification)和活出圣洁的生命(成圣,sanctification)。虽然我们曾经犯罪,上帝因为耶稣基督的缘故赦免我们。因为耶稣是义的,我们也被称为义。信心使我们能接受上帝给予我们的爱,并且了解自己是被宽恕的。因此在上帝的救赎之功,信心是不可或缺的。当我们被赦免之后,我们也同时得自由来过一个崭新的生命。因此被赦免(称义,justified)启动了我们能成为真正圣洁(sanctified)的能力。

〔Joel B. Green, Gen. Ed.,The Wesley Study Bible, Nashville, TN.: Abingdon, 20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