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巫中区498人参加主日学老师训练会

砂华人年议会2015年主日学老师训练会诗巫中区的营会于6月1日假爱莲街福源堂富雅各楼进行,共吸引了498位参加者。

训练会的有两个讲题,即为“说好故事”及“儿童关怀陪伴技巧”,分别由两位来自台湾的李锦蓉老师和李贤国老师担任主讲。

在498位参加者中,454位参加了“说好故事”训练会,另有44位参加了“儿童关怀陪伴技巧”训练会。
李贤国老师在“儿童关怀陪伴技巧”训练会中提醒了老师们在使命中,必须找到自己的位份与角色,要关怀孩子的全人;最重要的是,我们应当要有关怀者的基本态度。

李老师说,关怀的基础是聆听,沟通的讯息要懂得处理。同时,聆听也需要技巧,首先是要关注孩子的行为,进而邀请谈话,不但简述语意,还要感觉回应,更重要的是要有同理心。

除了积极聆听之外,关怀者还需要给予正面响应,并且用爱正确地引导孩子。

她也列举了5种爱的语言,即身体的接触、肯定的言词、精心的时刻、用心的礼物与服务的行动。

李锦蓉老师则在她的讲题“说好故事”中,强调了说故事讲究声音的技巧,搭配上不同的发声技巧,可以产生许多变化来表达不同的角色和情绪。 (韵琴)

资料来源:1031期卫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