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分享会《我如何走出网络霸凌及电子游戏瘾》

由卫理公会砂拉越华人年议会资讯传播部举办的见证分享会 《我如何走出网络霸凌及电子游戏瘾》已于2017年5月2日(星期二)晚上7时30分假诗巫锡安堂顺利进行。当晚出席者多达180 位。

当晚见证分享会的讲员为来自台湾的赵晓音牧师及潘信允弟兄。赵晓音牧师目前担任约书亚泰山幸福教会牧师,基督教今日报特约作家。赵牧师毕业自铭传大众传播学系、台湾正道福音神学院教牧硕士。潘信允弟兄毕业于大叶大学工业工程与科技管理研究所,目前任职於南山人寿股份有限公司,同時也是台湾正道神学院基督教证书科学生。

潘弟兄首先分享自身的经历。潘弟兄生长在基督化家庭。潘信允曾在学生时代就染上抽烟、赌博、喝酒等恶习。在大二那年,他接触电子游戏后渐渐沉迷其中,经常每天花十六至十八个小时在游戏上,脾气变得暴躁,无耐心、易怒、不尊重父母、与人冲突争执。

当他毕业后就进入职场工作,他渐渐在工作上遇到困难,也不懂得与团队合作。因人际关系受挫,他感到非常迷茫和无助。经过表姐的介绍,他在2012年遇到赵晓音牧师。潘弟兄述说那年是他人生的转涙点。后来,透过赵晓音牧師及教会的协助,他决心认罪悔改,奇妙的是,十几年的菸瘾轻松的戒掉。潘信允最后表示正值发育及心智尚未成熟的青少年容易受到诱惑导致网络成瘾,所以劝诫青少年尽量远离电子游戏。

接着,赵晓音牧师在会上分享她自己及其女儿曾受网络霸凌之害,她解释网络霸凌是不容易发现伤口,也不容易察觉。所以不到十分之一的家长会察觉到网络霸凌的严重性。赵牧师分享她的女儿在高中时期在面子书遭到学姐霸凌,导致女儿无法走出恐慌的情绪当中。赵牧师也时常陪伴女儿及关心她,也让她渐渐走出霸凌的负面情绪。

赵牧师本身也有丰富被霸凌的经验,她也分享如何应对网络霸凌。她讲述不能任由网络霸凌不断发生,以免后果影响甚大。网络霸凌最好的方式是千万不能反骂回去、截图、向脸书检举,最后可能采取法律责任。靠着神的恩典,如今她已然走出笼牢,盼能透过自身经验和研究,连结众教会和家长们,全面备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