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男高音》电影培灵会

詹泰珉:荣耀上帝万无一失

由卫理公会砂拉越华人年议会资讯传播部举办的《上帝的男高音》电影培灵会已于2017年7月15日(星期六)晚上7时15分假诗巫新安堂顺利进行。当晚出席者多达 824 位,场面热闹。本部也在会前及会后现场直播,并上载到面子书专页。

《上帝的男高音》改编自国际知名歌唱家裴宰彻戏剧化的音乐人生。裴宰彻自米兰音乐学院毕业后,横扫欧洲所有歌唱大赛冠军,立刻轰动全世界,连美国时代杂志TIME都盛赞他「百年一遇的好声音」,堪称歌唱界的天之骄子。但就在事业登上高峰之际,裴宰彻却被诊断出患了甲状腺癌,并因此失去他天籁般的嗓音。就在人生陷入低谷时,他凭着坚定的信仰、妻子和经纪人的支持,最后竟奇迹般地重返舞台。

电影播完之后,民丹莪教区长詹泰珉牧师上台分享短讲。他分享到这部由真人真事改编而成的电影,主角裴宰彻表示非常庆幸自己是位有信仰的基督徒,否则他没有那幺强的力量再站起来。电影里另一位人物也就是轮嶋东太郎,裴宰彻的经纪人,他们两人有着如兄弟般深厚的情谊。詹牧师在分享他们两人的故事之前,他提到裴宰彻自小喜欢唱歌,有一次他得到机会参与韩国的电视节目并拿了奖项。之后,他学习声乐,最后加入歌剧院。

2005年,当裴宰彻却被诊断出患了甲状腺癌,而不能再唱歌时,他想:「为何是我?」「上帝祢为何给我恩赐,又将它夺走?」在裴宰彻失去声音的生病期间,日本经纪人轮嶋东太郎不离不弃,还为他寻访到日本名医一色信彦,执刀为裴宰彻成功重建声带。裴宰彻终于明白了上帝对他的爱与计划,让他更懂得珍惜,他要为上帝而唱,把一切殊荣归于上帝。

詹泰珉牧师也分享到轮嶋东太郎的背景和信仰。裴宰彻的经纪人——轮嶋东太郎——本是一名佛教徒,可是他和裴宰彻签约后,裴宰彻靠着他的信仰慢慢影响他。裴宰彻曾向轮嶋东太郎介绍信仰,但他均不予以理会。裴宰彻还特地挑选了非常别致的圣经送给东太郎,不过,东太郎却将圣经供在佛桌上。

2013年,正当筹备拍摄电影的同时,轮嶋东太郎的人生与事业也陷入前所未有的低潮。他想过结束他悲惨的生命,可是就在时候,轮嶋东太郎想起带领裴宰彻重生的上帝,而裴宰彻也用歌声感动了他,向他传福音。最终,轮嶋东太郎接受福音,成为了基督徒。

詹泰珉牧师在会上分享信息时提出一个实际的例子;2015年一位纽约的地产大亨在他77岁去世时,留下产业给他的两位女儿,每位女儿可以得到一千万美金,大约马币四千3百万。前提是,她们要满35岁才能领到全部的遗产。此外,她们还要遵守遗嘱所立的4个条件:第一,若她们在35岁前结婚,可领到50万美金,条件是她们的丈夫必须签下合约,不能动用一分钱。第二,如果她们在很体面的大学顺利毕业,就能拿到75万美元,但须交给遗产委托人一份使用这笔钱的报告。第三,如果她们在2020年前找到工作,遗产委托人将会每年给她们多出薪水3倍的钱。最后的条件是,如果她们结婚生子(非未婚生子)尚可领取一笔现金。

詹牧师用以上的例子指出,上帝会把各种可能放在我们的人生当中,但却是一个未知数。我们是否会领受到各种祝福,也是个未知数。人生中的一点小差错可能会导致我们领受不到祝福。他续说:“我们都想拥有人生的第一桶金,我们可以赚取很多个“一万”,却只要有一个“万一”这些东西就变得毫无意义。”这些“万一”可能是生意失败,遇到车祸、失去健康、婚姻问题、家庭不和谐、人际关系等问题。但如果我们的人生是为了荣耀上帝而做,这个“万一”就会变成“万无一失”。他说,我们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主做美好的见证,我们要做上帝的男高音、上帝的医生、上帝的教师、上帝的学生、上帝的律师、上帝的艺术家、上帝的运动员、上帝的记者、上帝的家庭主妇等等。

他也提醒会众,不要荣耀短暂的人、财富、地位和名声,而要将所有的荣耀归于那造天地万物的主。我们现在所拥有的一切都要记得荣耀上帝。最后,詹泰珉牧师以两节经文作为结束:“你所做的,要交托耶和华,你所谋的,就必成立。” (箴十六3), “我们若活着,是为主而活;若死了,是为主而死。所以我们或活或死,总是主的人。” (罗十四8)。

直播分享 :

https://www.facebook.com/icbsarawak/videos/1488369641206867/

https://www.facebook.com/icbsarawak/videos/1488500071193824/

影片分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BxgCx5tPD0&feature=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