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关怀同性恋者辅导员培训进阶课程已顺利举行

第一个支持小组于古晋教区成立

卫理公会砂拉越华人年议会资讯传播部主办,古晋东西教区社会关怀执行会协办的第三届关怀同性恋者辅导员培训进阶课程已于2017年7月22至23日假古晋卫理大厦顺利举行。初阶课程已于2017年5月20至21日顺利举办。总共有18位学员顺利完成本届所有培训课程。

参与的学员来自诗巫、民都鲁、美里、泗里街及古晋的牧者、教会领袖、青少年工作者、顾问及弟兄姐妹。 而培训课程的讲员为罗碧玲牧师及柯瑞莲姐妹。罗牧师曾是一位同性恋及性上瘾者,回转后从事协助性破碎者工作,也给予性教育方面的辅导。目前,罗牧师是《基督里得自由》的执行董事;《基督里得自由》是个以服侍面对性别困扰的群体为主旨的基督教机构。柯瑞莲姐妹也曾经是一名同性恋者,现为《基督里得自由》同工。

此次也成功地于古晋教区成立一个支持小组以帮助与陪伴正在挣扎中的人。自2014年开始至今,砂华人年议会已成功培训了109位关怀陪伴同性恋者的牧者和弟兄姊妹,他们散布在全砂各地。同性恋的课题已然成为社会的重大课题,教会不应仍对此问题漠不关心,视而不见。教会应本着基督之爱协助和陪伴这些性挣扎者走出埃及,挣脱綑绑。王永信牧师曾说,同性恋者是一群未得之民,他们也极需神的救赎宏恩。

欲知本事工更多详情,敬请联络卫理公会砂拉越华人年议会资讯传播部,电话号码为084-347675或01110525675。

 

第三届关怀同性恋者辅导员培训课程心得分享

林慈燕 (民都鲁恩光堂)

我在2012年吉隆坡的福音堂认识到罗牧师,也有幸听了罗牧师的分享。我很感恩来参加这次的课程。虽然我原本参加这个课程的动机不善,但上完课程后我对同性恋者的生命有了不一样的看法。虽然我还不能明白他们,但我开始用开拓的眼光去接受他们。

 

黄国平 (古晋东教区社会关怀执行会主席,晋光堂)

同性恋这个课题对我们来说并不陌生。这个课题让我联想到我的女儿因癌症去世的事情,那时候不了解为何小孩也会患上癌症,就如同我们不知道同性恋为何会发生一样;我们不知道并不代表没有发生,其实同性恋就在我们的身边。我很感恩来到这次课程。我认为当有事情发生才来参加培训,可能已经太迟了,也来不及去帮助他们。最近我有很大的感受是,我在会议上提出想邀请罗牧师前来团契分享同性恋的课题时,我很惊讶发现其他契友没有这个看见,他们认为这些事不会发生在团契中,也不需要讨论。我希望透过这样的课程可以让大家认识到这一群需要我们关注的人。教会不应该把同性恋的课题藏起来,而不当一回事,当他们有需要时,教会却没有做出相应的行动,使他们离开教会。他们也是一群需要被关注的羊群。我同意牧师所讲的也就是每个人都是牧者,我们都需要照顾身边的羊,包括我们的家人。我希望透过这样的培训可以让更多人可以走出来,也与其他人分享这个课题,让人了解同性恋因为他们更需要我们的支持。

 

郑瑞仙 (古晋晋道堂)

我原本是陪伴我的朋友来参加这次的课程,可是经过培训后让我受益良多。我认为并不能等有事情发生时才来急救,那时可能已经来不及了。虽然我们会认为同性恋的课题与我们无关,可是我觉得事实不应该如此。我前天看了一个新加坡的影片,感到非常震撼,觉得如果我们不再站出来就会被其他势力给吞没。虽然我们的力量不大,只有不断努力尝试与祷告就会有希望。当我听到培训课程将不再举办时,我顿时感到紧张。我希望培训课程还能继续举办,让更多同性恋者可以得到帮助。

 

黄钦钗 (牧师)

在1990年,我第一次在菲律宾接触到同性恋者,也与他们成为了好朋友。同性恋者是非常温柔的、没有杀伤力而且拥有极高的艺术天分,我们还时常一起谈天说地。我原本所持有的观念让我觉得他们是一群很奇怪的人。 虽然我在菲律宾待了5年多,常常与他们接触也不再排斥他们,但是心里还是存有隔阂,就会把他们定为罪人。当初我在台湾研读社会工作时,关怀同性恋者也是社工的其中之一。 我们也邀请天主教的修女来帮助我们更了解同性恋者,这也让我渐渐以开放的眼光看待他们。我所认识的教授都以开放的态度来看待这个议题,并以包容和接纳的方式来为他们发声。台湾的神学院也开放地谈论如何保护他们和用什幺方式来爱他们。当我来到这个课程后,我才了解到他们的生命是可以被改变的。我很感谢罗牧师和瑞莲姐妹让我有了不一样的看法。我也感谢有这样的福音管道,可以让同性恋重新回到教会,回到神的家中。我当时很激动有这样的课程,也尽量安排时间参加这次的培训课程。感谢主,让我能够来到这里。我也感谢罗牧师和瑞莲姐妹的生命见证激励了我和在场的弟兄姐妹。愿我们每天都经历耶稣基督的爱,向主悔改我们所犯的过错,重新回到神的面前。

 

黄晓钧 (美里绿洲青少年中心)

我与大家分享我这2天课程所领受到的。我在绿洲青少年中心服事时,常告诉其他同工我们就站在最前线,我们会看到更多事件发生。我们不能说教会没有这个醒觉,而是我们需要把呼声带回教会,告诉教会领袖这个世代有这样的需要。这个课程结束后,我心里面做了两个重要的决定,第一就是回到中心去与其他同工分享我所学到的,也与陈敏姐妹一起讨论如何在中心成立支持小组。第二,回到我们教会的团契当中与其他人分享这个课题,让他们有这方面的认知。这两件事是我目前想到我能去做的。美里经常发生这个问题,虽然教会有看见但暂时不想触碰。甚至,学校也有这方面的需要,我也常与同工们到学校分享及家庭拜访。我很感恩上帝让我看见这方面的需要,求神带领我继续往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