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长的话(二十五)代代相传:做一个“活”的基督徒

文/池金代(砂拉越华人年议会会长)

“活”的基督徒?意思说也有“死”的基督徒了?怎样知道你是“活”的还是“死”的呢?
有一位基督徒,每个星期天都有做礼拜,而且做了几十年,但是当你问他:耶稣是谁?祂为你做了什么事情?他苦笑以对,没有办法回答这个最简单的问题。所以,这位所谓的基督徒还是“死”的基督徒啊!

另外一位基督徒,十多年没有做礼拜。那你说他是“活”的基督徒还是“死”的呢?你可能说他是“死”的基督徒;但是,当我们问他:“耶稣是谁?祂做了什么事?祂在哪里?” 他都能够准确的回答说:“耶稣是真神,是我们的救主,祂就在我心里。”原来他还是一位“活”的基督徒啊!

为什么前面一位基督徒是“死”的基督徒?因为他没有基督的生命。
为什么后面一位基督徒是“活”的基督徒?因为他拥有基督的生命。
如何做一个“活”的基督徒呢?

首先必须有基督的生命,主耶稣自己清楚的教导我们,我们的生命必须与祂的生命连接,主耶稣强调活的基督徒至少有三方面的表现:
1. 与主连接(约十五5上)
2. 多结果子(约十五5下)
3. 读经祷告(约十五7)

1.与主连接(约十五5上)——重生:
主耶稣说:“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常在我里面的,我也常在他里面。”
与主连接的生命是像枝子连接葡萄树的生命,要常在耶稣里面,耶稣也常在你里面。首先你就需要信靠主耶稣为你个人的救主,认定只有祂为你的罪而死,第三天复活,你就得到重生,你得到了葡萄树的生命。得到了主耶稣的生命之后,你就会多结果子。

2.多结果子(约15:5下)——结果:
主耶稣说:“这人就多结果子;因为离了我,你们就不能做什么。”
弟兄姐妹,如果你有基督的生命,你就应该有多结果子的生活。在你的生活中,别人从你身上可以看到嘴唇的果子、圣灵的果子和福音的果子。你的嘴唇会唱诗歌颂主,你会让圣灵的果子显现出来:有从上帝而来的仁爱、喜乐、和平,有与人相处的忍耐、恩慈、良善,有管理事情的信实、温柔、节制。而且你会时常结出福音的果子,带领未信者信耶稣。
为什么能够有这些果子呢?为什么你能够有嘴唇的果子、圣灵的果子和福音的果子呢?因为你有下最基本的功夫,也就是基督徒的基本功夫:读经和祷告。

3.读经祷告(约十五7)——灵修:
主耶稣说:“你们若常在我里面,我的话也常在你们里面,凡你们所愿意的,祈求,就给你们成就。”
你有基督的生命,你就有主的话,你也愿意祷告,而且经历祷告蒙应允。灵修就是你成为基督徒之后,与主不只连接,而且是亲密的连接,紧密的连接。就如你与爱人的关系,你不只一次过对她说:我爱你,你还要天天、常常对她说:我爱你。你也喜欢听到她时常对你说:我爱你。
所以,怎么知道你是“活”的基督徒? 从你的重生,你的结果和你的灵修,可以看出你是不是一位“活”的基督徒。

活的基督徒有基督的生命。
活的基督徒为主多结果子。
活的基督徒天天读经祷告。
请问弟兄姐妹,你是“活”的基督徒吗?

2019.1.15

于年会会长屋高智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