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融合教育短期课程 协助幼教老师应对特殊儿需求

日期: 2019年5月27日至31日
地点: 卫理毕理学院
主办单位: 卫理毕理学院(MPI)和全国儿童早期疗育执委会(NECIC)
课程费用: RM 350(在2019年4月30日之前报名只需RM280)
教学媒介语:英语

宗旨:
1. 推广由全国儿童早期疗育执委会开发的融合教育培训模式。
2. 建立幼儿教师对融合教育正确的价值观。
3. 为幼儿教师提供以例证为根据及可实际应用的学前融合教育的知识。
4. 提高幼儿教师教学反思能力。

背景和融合教育课题
研究证据说明,特殊儿童与一般的儿童一起接受教育的好处,包括:可以提高学业成绩,提高社交技能,建立更有意义的同伴关系,更积极地参与课堂和学校活动。融合教育不仅帮助有特殊教育需求的儿童,也有益于一般学童、教学法、学校的运作系统和社区(Hehir et al.,2016)。融合教育的思维和态度影响人们更积极地与特殊儿童互动,并通过调整学习和周遭的环境为特殊儿童提供所需的支援,以让特殊儿童可以有意义地参与学习的过程。

近年来,马来西亚对融合教育的关注日益提升。 然而,父母对有提供融合教育的学前班和托儿所的需求远远超过目前幼儿教育工作者所能提供的服务。教师和专业培训在融合教育这方面的缺乏,使幼教老师难以在课堂上应对特殊儿童的需求。

培训讲师

周素贞
素贞曾考获英国罗汉普顿大学(Roehampton University UK)教育硕士(主修特殊教育需求)学位。她在早期疗育领域拥有超过20年的工作经验,主要兴趣是学前融合教育,一路来都与诗巫社区的幼儿园保持密切联系。
素贞目前在卫理毕理学院教授幼儿教育文凭和学士学位课程。她也是砂拉越卫理公会关怀中心(早期疗育)的董事会成员之一、砂拉越特奥会秘书以及全国儿童早期疗育执委会(NECIC)委员会成员之一。

伍丽婷
丽婷曾考获特殊和融合教育硕士学位(由英国罗汉普顿大学、挪威奥斯陆大学和捷克共和国查尔斯大学共同颁发的欧盟联合硕士学位Erasmus Mundus MA),也考获马来西亚精英大学学院授予的心理学荣誉学士学位。
丽婷拥有丰富的特殊教育经验,并长期为特殊儿童家庭提供援助,以弥补主流学校教育的不足。丽婷目前是马来西亚全国儿童早期疗育执委会特别任务主任,主要工作是开发适用于马来西亚境况的融合教育。她热衷于创造一个可以融合所有人的环境,并让有特殊需求的群体得以过一般人的生活。
其他兴趣:特殊需求人士的情绪健康、手足同胞的支持

欲询问课程详情,请联系卫理毕理学院的课程辅导黄中吉老师,电邮:btkwong@pilley.edu.my /手提013-811-0323。若要注册报名,请联系Jennifer Yeo,电邮:jennifer.yeo@pilley.edu.my / (019)886-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