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圣诞联合报佳音逾5 千人 会移动的教会传递立体化信仰

走在熟悉的古晋街道上,却有截然不同的感受。我带着一个身份,肩负一种使命,在古晋市中心,与成千上万的基督徒,一起进行圣诞联合报佳音。

这个晚上,教会不再封闭在有形的建筑物里面。当大家走在街道上,我们成了“会移动的教会”。我们的信仰赤裸裸地展示在众人面前,我们用诗歌、音乐、舞蹈、经文、服装、华丽的花车,要把看不见的上帝,介绍给世人。

这时,我们的信仰不再只是平面的教条字句,我们要让众人看见我们这个人如何活像基督,叫世人看见我们时,如同看见主耶稣。我们成了立体化的信仰,展示给世人观看和体会。

看见路旁站着许多人,有人在羡慕、有人在错愕、有人在冷眼静观。在世人中间,我们与他们,有许多相似的地方,却又有许多不同之处:活在迷惘或盼望之中、活在现实或真实之中、活在堕落或救赎之中、活在今生或永恒之中。我们不比其他人更优越,只因上帝的怜悯和爱,我们单纯信靠耶稣基督,就成了上帝的儿女。

因此,我们没有其他的目的,只希望更多人同得这福音的好处!2019 年12 月7 日晚上6 时,天主教、圣公会、古晋东和西教区卫理公会、伊班卫理公会、圣安息日会、BEM 教会、救世军、浸信会、蒙福教会、古晋牧者团契属下的7 间教会聚集在古晋南市银禧运动场。在联合崇拜后,大家一起整装出发进行联合报佳音。超过5 千名信徒、6 支男少年军铜乐队、13 辆花车组成色彩缤纷的队伍,行走在古晋市中心的街道上,大家载歌载舞,分发圣诞礼物和福音单张,向成千上万的古晋市民宣告耶稣基督才是圣诞节的真正主人。当晚联合报佳音的主题是“圣诞节,我心系耶稣”。

联合报佳音进行途中,突然下起雨来,所有报佳音队员都被淋湿了,可是,大家还是坚持走完全程。约晚上9 时30 分,联合报佳音的最后队伍才回到出发地点。雨虽然把大家都淋湿了,却浇不息大家心中为主传福音和报喜讯的兴奋热诚。看见一张张仍沾满雨水的脸庞,我突然心中联想到:我们岂不都曾受洗归入教会吗?就如哥林多前书十二13说:“我们都从一位圣灵受洗,成了一个身体,饮于一位圣灵了。”一年一度的圣诞联合报佳音,把我们再次联系在一起,不论是晴天或雨天,我们都更靠近彼此了,不是吗?(陈斗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