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Heart)

正如心位于人身体中的中心,因此心用来比喻我们属灵的中心。在我们的爱、惧怕和喜乐中,我们都能看见我们的心是如何。正如法老与上帝的邂逅(出4-11),我们的心不单是向上帝的影响而敞开的,但也受我们自己的决定影响。

心可是是敬虔的,尤其当我们畏惧干犯上帝而小心监察自己的作为,或是我们的爱驱使我们去自我给予的服事。但我们的心也是可以成为不敬虔,正如我们因为惧怕不信的人讥讽我们而掩饰自己的见证,或是贪爱金钱成为我们心中最大的响往。对卫斯理约翰而言,若是要想成为真正的基督徒,心必须真正的圣洁:“让你的信仰成为心灵的信仰”(讲章33:“登山宝训,”(Sermon on the Mount,” §III.12)。生命中的舞曲就是常在众多竞争的爱慕、惧怕和喜乐之中挣扎。

〔Joel B. Green, Gen. Ed.,The Wesley Study Bible, Nashville, TN.: Abingdon, 200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