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服(Obedience)

顺服与信心是紧紧的联系在一起的。在〔出埃及记〕中,以色列人因上帝恩典的作为,从为奴之处被解放后,信靠上帝为他们的神,并且立约要以顺服上帝的诫命来活出对上帝的信靠。顺服,就好像信心,是向上帝来回应他已经为我们成就的。那时我们对上帝爱的明证(约翰二书6)。顺服乃是“凭信心而行”(哥林多后书5:7),和“藉著爱表达出来的信”(加拉太书5:6,新译本)。没有顺服就没有真实的信心,没有信心就没有真实的顺服。不顺服乃源于不信靠神―――缺乏信心。当我们信靠物质或人,或者是我们自己且我行我素,我们已经是不顺服了。顺服乃是看得见的信心―――对上帝统管的一个见证。顺服乃是我们遵行上帝的旨意,“在地如在天”(马太福音5:10)。

〔Joel B. Green, Gen. Ed.,The Wesley Study Bible, Nashville, TN.: Abingdon, 200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