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不敢事奉怎么办?

问题:

牧师,我有一件事问您可以不可以?我想在我教会里事奉,但我不敢事奉,我该如何做呢?每当我不敢事奉时,有人叫我 事奉,但我却不顺服。我是否要离开这间教会,而去另一间教会才有事奉的机会?如果我在基督里不顺服,我的人生会快乐吗?

 

答:

我很欣赏你想在教会中事奉上帝的渴望,这 显示你爱上帝和爱教会的心,也表示你是 一位认真的基督徒。

按你所说的,你的主要问题和拦阻是“不敢事奉” 。因此,换教会并不能治根(虽然有时候似乎可以解决 不敢事奉的问题,例如,在较小的教会,或郊外教会中事奉,或许压力没那么大,参与事奉的机会也可能比较多)。

我建议,你可在圣灵的光照中自省,也可与身边的 属灵好友或长辈与牧师谈一谈,找出不敢事奉的真正原因何在,然后对症下药。例如,在我年少的时候, 我不敢在少年团契中参与领唱的事奉(现在多数人称“ 敬拜赞美”),因为我有一次参加儿童团契诗歌歌唱比 赛时,虽然拿了第一名,但回家时,家人开玩笑地说: “你的声音像牛叫一样也会拿第一名?!”就因为这一句话,我多年不敢上台领唱,更觉得自己唱歌真像牛叫,变得自卑!但是,多年以后,感谢上帝,我的灵命成长了,圣经的话帮助我明白,一方面,事奉是按圣灵所给的恩赐在教会中献上一份力量(林前12:4-12),另一方面,事奉是一个尝试确认自己的恩赐,并不断学习的过程,不求完美(即不在完美主义的压力下去作), 但求忠心尽责,以爱神爱人的心去作。于是,当有人叫我领唱时,我便开始尝试这事奉,也接受训练。靠主的恩典,加上用心的准备和祷告,以及其他契友的配搭, 我还领得很开心,生命就有了新的体验和成长!

的确,在基督里若不顺服,我们的人生是不会真正快乐的。因为一方面,基督是“我们的智慧、公义、圣洁、救赎”(林前1:30下),另一方面,基督的灵感动我们去作的事,都一定是至终对我们的生命带来祝福满满的事,能引向有意义的成长、锐变和突破,进一步扩张我们的境界和影响力,荣神益人(参考代上4:10雅比 斯的祷告)!

最后,我想与你共勉我在教会中参与事奉所学到的三件事:

  1. 在教会中事奉要以讨神喜悦为中心,以兴旺福音为目标,以稳定的个人灵修为基础(免得“烧尽枯干”), 以同工配搭一起来作为方法。
  2. 除了在教会中事奉,家庭、学业、事业也是我们在上帝面前的事奉。不可忽略家人的需要(如花时间孝敬父母、经营夫妻和亲子关系等)、在学校品学兼优的表现、在职场上诚信能干的见证。
  3. 事奉,不是什么都做(什么都参加,结果累坏),但也不是什么都不做(闲懒不结果子,埋没恩赐才干)。 我们当找出天父给我们的独特才干与恩赐,效法基督背起十架,预备为义受苦,被圣灵充满,我们一定会越事奉越甘甜,生命充满越发成熟的意义感和热心为善的喜乐!

以下两节经文是我事奉的座右铭:

路加福音16:10:“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在最小的事上不义,在大事上也不义。” 提摩太后书1:7:“因为上帝赐给我们不是胆怯的心,乃 是刚强、仁爱、谨守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