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耶稣快要再来!(启示录11:14-19)

每次载孩子们上课时,我们在短短三分钟的车程里,一起为当天感恩和祈求,特别为着孩子们的考试、需要等代祷。结束时,也不忘记作主祷文的祷告,其中有一句说:
“愿祢的国降临,愿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在教堂里或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常作这个主耶稣教导的祷告。各位读者,您知道吗?有一天,这句祷文将要成为事实!就在大灾难结束的时候,神的国度降临了!“第七位天使吹号,天上就有大声音说,世上的国,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国,祂要作王,直到永永远远。” (启11:15)

您还记得吗?七位天使吹号,最后的三号是空前绝后的大灾难。经上说:“我又看见一个鹰飞在空中,并听见他大声说:‘三位天使要吹那其余的号,你们住在地上的民,祸哉!祸哉!祸哉!’”(启8:13)

这里所宣告的三个祸哉包括第五号的蝗灾、第六号的马军灾,和第七号,也就是最后一号中的七碗。

在介绍大灾难中二个小插曲(天使和小书卷;圣殿和二位见证人)之后,约翰提醒我们:“第二样灾祸过去,第三样灾祸快到了。”(启11:14)

接着,我们就看见第七位天使吹号,并且听见天上的宣告,神的国度即将降临。所以,第七号是引进并且包括第十六章的上帝大怒的七碗审判(也就是第三样灾祸),七碗审判也结束了大灾难,紧接着的就是基督的再来,在地上作王。

天上有关于基督即将再来作王的宣告再一次带来敬拜的回应:
“在上帝面前,坐在自己位上的二十四位长老,就面伏于地敬拜上帝,说:‘昔在今在的主上帝、全能者啊,我们感谢祢,因祢执掌大权作王了。外邦发怒,祢的忿怒也临到了,审判死人的时候也到了,祢的仆人众先知和众圣徒,凡敬畏祢名的人连大带小得赏赐的时候也到了,祢败坏那些败坏世界之人的时候也就到了。’”(启11:16-18)

二十四位长老敬拜时,尊称上帝为“昔在今在的”。这个称谓在启示录里出现了五次之多(1:4,8;4:8;11:17;16:5),但是前面三次与后面二次的称谓有明显的不同:前面是“昔在今在以后永在的”(英文是“who was, who is, who is to come”),而后面只有“昔在今在的”。原因何在?因为前面的称谓强调“主耶稣的再来、神国的降临”是以后的事情,但后面的称谓强调主耶稣在第七号吹响时就要回来了,神的国度就要降临了,所以不必再称祂为“以后永在的”(who is to come)。

请注意,长老的敬拜中,他们不断的强调“到了”,总共四次之多,包括怒气、审判、赏赐和败坏的时候到了。

这些怒气、审判、赏赐和败坏从何而来?从天上的圣殿而来:“当时上帝天上的殿开了,在祂殿中现出祂的约柜,随后有闪电、声音、雷轰、地震、大雹。”(启11:19;参15:5-9)

十一章开始时,是地上圣殿的出现;结束时,是天上圣殿的出现。地上的圣殿将在大灾难期间被敌基督亵渎(参帖撒罗尼迦后书2:4;启示录13:14-15;但以理书9:27),但天上的圣殿将审判地上的万邦万国,包括敌基督。

最近大马的选举结果令许多人跌破眼镜,但带来了一股意想不到的、新鲜的政治气氛和盼望。百姓都盼望新的政权会坚持廉洁公正、谦卑服务,新的议员会杜绝败坏的金钱政治、裙带关系等。这样,主耶稣回来作王时,才能坦然无惧地面对祂的审判。

主耶稣快要再来,世上的国度都要成为过去,成为主耶稣的国度。让我们儆醒等候祂的回来,时常祷告:“愿祢的国降临……”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