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哪,我必快来!(启示录 22:6-10)

最近,从荷兰的阿姆斯特丹国际机场飞回吉隆坡国际机场的途上,坐在我旁边的是一对年轻的法国人夫妇,自称是有信仰但没有实践(non-practitioner)的基督徒。我们谈到福音,谈到宗教,甚至谈到末世的事情,我感到惊讶的是他们对末世的大灾难很有兴趣,不断的追问,到底将来怎么了?我就从启示录回答他们的问题,并且强调好些宗教都知道主耶稣会回来!

记得吗?在启示录第一章,主耶稣命令使徒约翰写下“所看见的,现在的事和将来必成的事”(1:19),成为启示录大纲的三大重点:1. “所看见的”-基督的异象(1章);2. “现在的事”-七教会(2至3章);3. “将来必成的事”(4至22章),所以启示录最大的篇幅(共有19章)是有关于将来必成的事,包括七年大灾难、基督再来、千禧年国度、白色大宝座审判、新天新地和新耶路撒冷。

这些将来必成的事将会一个紧接着一个的发生,而且是在教会被提之后接连出现。教会或所有基督徒将会首先从地上“失踪”,被提到空中与主相遇,所以在人类的时间表里,下一件随时发生的事情就是“被提”,也是基督再来的第一阶段,所以我们渴望基督再来接我们回天家,我们渴望使徒约翰所渴望的:“主啊,我愿你来!”

在启示录的结语里(22:6-22),主耶稣三次宣告“看哪,我必快来!”(第7、 12、 20节),这些宣告与三件事情有关:1. 遵守预言;2. 追求赏赐;3. 渴望主来。

遵守预言
主耶稣重覆地说“我必快来!”,他的意思是,他的来到快到一个地步,人们没有时间改变他们的意念和品行。从使徒时代开始,教会就已经期待基督的再来,他还没有回来,但是当他回来时,启示录里的预言就很快的应验,不再有迟延。从我们的角度来看,主耶稣的再来好像已经耽延了将近二千年!但彼得告诉我们:“亲爱的弟兄阿,有一件事你们不可忘记,就是主看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主所应许的尚未成就,有人以为他是耽延,其实不是耽延,乃是宽容你们,不愿有一人沉沦,乃愿人人都悔改。但主的日子要像贼来到一样。”(彼后3:8-10)

在主耶稣再来的亮光中,我们需要遵守预言。这是什么意思呢?“遵守”在此有“看守、监督、保守”之意,意思说“不可在神的话语上加添或删除”,就如启示录22:18-19所说的:“我向一切听见这书上预言的作见证,若有人在这预言上加添什么,神必将写在这书上的灾祸加在他身上;这书上的预言,若有人删去什么,神必从这书上所写的生命树和圣城删去他的分。”

没有遵守预言是何等严重的罪恶!

这就如亚当和夏娃,他们没有完整的圣经,但他们有神的话语。每天清晨,他们只需要读几句神的话:“耶和华神吩咐他说:园中各样树上的果子,你可以随意吃,只是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创2:16-17)

问题是夏娃在这句话上加添了一些字眼,蛇更在这句话上改了字眼:“女人对蛇说:园中树上的果子,我们可以吃,惟有园当中那棵树上的果子, 神曾说:你们不可吃,也不可摸,免得你们死。蛇对女人说:你们不一定死;”(创3:2-4)

夏娃加添了“也不可摸”,蛇(背后是魔鬼)更改“必定死”为“不一定死”。

这样加添和更改的后果可严重了:亚当和夏娃被赶出伊甸园,世世代代在罪孽和罪恶中受苦受死,甚至整个地球也在受苦当中。

但是,感谢神,他并没有撇弃这个世界;他继续用他的话语向世人启示,最后在他的独生爱子主耶稣里完全了启示,就在主耶稣第一次来之后,整本圣经66卷书,包括旧约和新约,都写成了,是经过一千五百多年的默示而完成的。过去二千年下来,圣经被神保守,圣灵不只默示圣经,也世世代代保全了圣经,所以在我们手中的圣经是几乎等于原本的圣经,虽然原本的圣经是由希伯来文、希腊文和亚兰文写成的。

各位读者,我们不只要在我们的手中守住预言,我们也要在心中遵守预言。容许我问您一个古旧的问题:您是否每天阅读和遵行神的话语呢?如果是的话,您是一个蒙福的人;如果不是的话,您得不到福分,因为经上说:

“看哪,我必快来!凡遵守这书上预言的有福了!”(22:7)

作者:池金代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