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常态下的就职与按立礼拜

年会报道
报道:卢韵琴(本报记者)

会督通过视讯会议,会长与教区长则将原本按在传道人头上的手高举半空,以不接触的方式为17 名传道人“隔空”按立。

2020 年砂华人年议会会长就职兼按立礼拜于12 月 3 日晚,在诗巫福源堂举行,因着疫情缘故,卫理公会总议会会督王怀德牧师不能亲自到场,并且在遵守 SOP 的情况下,产生了如此别开生面的就职与按立礼拜。

当晚,8 位被按立为副牧的传道人分别是:陈光环、黄尊源、涂宗盛、陈昨安、黄晓婷、江承瀚、黄庄标和 Susanty Anak Kedal,2 位本处副牧则是蒋友菲与方美娟。

共有 7 位长牧在当晚被按立,他们分别是:林慈彬、李同心、林福星、林耀杰、曾健伟、杨正治与 Tann Anak Kedal。

站在上帝的这一边
会督王怀德牧师引用了约书亚记五章 10-15 节的经文,做为新会长就职与按立礼拜的鼓励和提醒。该段经文的 10-12 节,讲述了以色列人在吉甲安营,并在耶利哥的平原守逾越节。逾越节的次日,他们就吃了那地的出产,正当那日吃无酵饼和烘的谷。第二日,吗哪就止住了,并且再也没有了。那一年,他们却吃迦南地的出产。

从此段经文中,可以看见的是,以色列人在此之前的粮食都是上帝大能所降下的吗哪,然而,在他们进入迦南地之后,在他们吃了当地的出产后,吗哪从此再也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迦南地的出产。

因此,他提醒新会长与众被按立之传道人,在新的职务面前,他们生活总会与以往不同,然而,上帝还是照样地供应大家所需要的,总是大家最坚强的后盾,祂从未改变,无论是过去、现在与未来。

13-15 节的经文则讲述了约书亚在邻近耶利哥城时,遇见了一个人,就问他说,“你是帮助我们呢,是帮助我们敌人呢?”那人回答说自己来是要做耶和华军队的元帅。于是约书亚就俯伏在地下拜,自称仆人。那个人叫约书亚把鞋脱了,约书亚照做了。

这段经文提醒了我们,无论遇上什么事,我们都应该站在上帝的这一边,凡事相信上帝,遵从上帝的旨意行事。

按立礼拜结束后,砂华人年议会迎来了新会长就职礼,在卸任会长池金代牧师与江昌龙牧师的带领下,候任会长刘会明牧师跪在十字架前接受会督的考问。随后,池牧师将象征会长职权的木棰移交予刘会明牧师,正式交接会长之权

候任会长刘会明将在 2021 年 1 月1 日上任,任期为 4 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