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会明:然目前政府逐步开放教堂 许多人担心Delta而先观望

(诗巫25日讯)马来西亚基督教卫理公会砂拉越华人年议会会督刘会明牧师指出,透过教友须完成接种第二剂疫苗2周后,方准许参与教会实体崇拜的措施,也会给其它教友带来安全感。

他称,病毒是无所不在,最重要是每个人必须承担起个人的责任,除了牧者外,前来参与实体崇拜的教友也必须是完成接种第二剂疫苗2周后,如此一来,也能带给其它会友安全感。

他称,经过1年多长期来的线上崇拜,或许教友们已习惯线上崇拜的方式,对此,他鼓励会友”走出家门”,毕竟透过实体崇拜,更能体验敬拜的气氛。

“习惯了线上崇拜,产生了懒散的态度,对于这一类的会友,我们要给于不断的鼓励。”

他称,健康情况良好,都受鼓励参与实体崇拜,除非是行动不便,那又另当别论。

教堂将逐步开放

就此,教堂将会逐步的开放,基于目前只准许开放50人,过后将胥视会友反应,才决定开放堂次多少。

目前,卫理公会属下各堂会也逐步开放,目前只准许开放50人。

刘会明牧师今早受访时指出,虽然目前政府逐步开放教堂准许50人,但许多人仍保持观望的态度,担心Delta病毒的来袭。

他表示,又或许是人们受到西马疫情严重的影响,让人产生混淆的现象,以为疫情就是这么严重。

就此,他希望教友们要理性分析,这也就是政府逐步的开放教堂,起先是50人,情况良好就开放100人,随后200人,让大家逐渐适应,最重要要做好防疫措施。

刘会明牧师强调,大家要以理性态度看待Delta病毒来袭,与其恐惧是没有用,最重要是做好标准作用程序,才能在安全的空间环境下生活。

他表示,身为基督徒必须具备信心,许多时候,疫情恶化离不开人为的责任,诸如抗拒施打疫苗,没带好口罩,又没有做好防疫措施等等。

就此,他认为,为了减缓疫情的蔓延,人为责任是占据重要的一环。

转载自:诗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