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一堂(25):兴安布道处

图:兴安布道处入口处

图:兴安布道处外部

图:兴安布道处内部

兴安布道处缘,是于1936 年,巴拉述坡住有10个家庭左右,人口约有数十人。内中十馀人是卫理公会会友。

每逢星期日,多数都停止工作聚在一起谈天说地。有一天, 一群3、4位弟兄姐妹聚在一处,其中一人郑金世,忽然谈起主耶稣的爱,觉得需要一座会所。

经一人发起,数人响应,于是他们建造了一座小茅屋,阔12 尺,长14尺,数日后完成,可容纳20多人,做为做礼拜用途。

此后每逢星期日,他们便在这里聚会礼拜。

转眼间过了数年,巴拉述坡人数渐渐增加,礼拜的人也越来越多,以至小茅屋容纳不下。卢龙华和卢德庆奉献地皮25分,合共半依甲给教会用。

礼拜堂建成,阔24尺,长54 尺,分成两边,左边是礼拜堂, 右边是新兴学校。他们过去祷告的地方,就成了牧师屋。

1961年,他们又建造了新礼拜堂。

巴拉述的坡众自1972年起因常施戒严,胶价跌落,渐渐都搬走。

到80年代,屋子被伊班人拆除,唯圣堂仍然还在,他们每次偷拆都不成功。

据说有一次, 他们带着锯、斧头来, 当他们要动手拆教堂的时候,听到圣堂有声音发出,他们就不敢拆了。

过几天,他们还是不死心, 因圣堂的板料太好,又再次带着器具来,在拆的时候,听到好大的声音,好像唱歌一样,他们便住手不敢再拆了。

那个带头的人回到家时,他的妻子血压升高,不久就死去。于是他知道那圣堂是不可以偷拆。从那时起,没有人敢再动圣堂的东西。

近几年来,巴拉述兴安堂一个月只崇拜一次。其他主日都在市区会友家里崇拜。妇女会是唯一剩下的团契。

兴安堂的会友,多数是由非常有心的老会友,每个月第二星期日下午必回到旧家敬拜神。

堂会资料

牧者:

代理:翁新玉 宣教士(兼)

地址: Penasu, P O Box 381, 96007 Sibu

联络号码: 084-312 654

传真号码:

崇拜时间:星期日 2:00pm

延伸阅读:

每周向你介绍一个堂会——《每周一堂》 

————————————————————————————————————

更多本会消息可留守:

砂拉越华人年议会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scacmy/

《卫理报》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weiLiBao

年会资讯传播部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icbsaraw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