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一堂(13):卫斯理堂

图1:卫斯理堂外部

图2:卫斯理堂内部

卫斯理堂:1958年5月初,在一个普通的聚会上,麦唐纳牧师(D.H.MacDonald)建议要成立堂会,专供说英语人士崇拜之用,特别是让那些说英语的外国传教士,有个崇拜和联谊的场所。

不久一切的筹备事宜进行顺利成功,终于借诗巫神学院举行首次崇拜,当时会友仅19人。

1959年,英语主日学及青年团契亦相继成立。

为更适合青年会友参加主日崇拜,崇拜时间从下午6时改为5时。

由于大家都关心青年问题,于是在Journey’s End成立了一个青年中心,乃尔先生(Neil Varnell)受派为该中心主持人,同时更在汤麟逊牧师(C. Tomlinson)指导下成立了男少年军。

由于会所太小,不足以容纳日益增加之会友,逐暂借新福源堂为主日崇拜。

当传教士马代尔牧师在卫斯理堂上任期间,决定将一座空着的传教士住宅,改为聚会所以便拥有自己的崇拜地点。这间教堂,当时就是设在卫理中学邻近,未被开发为商业店的地点。

在这期间,外国传教士逐渐离开砂州回国。

朱新进牧师是首位本地年议会所派的全职牧师。会友已全是本地会友,外国的经费帮助也停止了,成为自养自治。

为着带领学生进入教会参与崇拜和事奉,便开始了卫斯理堂设立华语崇拜。

1980年期间,发起了建立教堂的工作,新圣堂完成之后,每主日早晨七时半也另开始一场英语崇拜,因此有两场英语崇拜,一场华语崇拜。

今天,卫斯理堂又已开始了另一场华语崇拜,使到该堂每星期天,举行四场崇拜。

堂会资料:

牧者:

代理:陈光环 牧师
助理:黄育进 牧师
配属:叶荣珠 牧师

地址: 51 Jln Tun Haji Openg P O Box 480, 96007 Sibu.

联络号码: 084-336210

联络号码: 084-334210

传真号码: 084-311210

电子邮件: wesleycmcsibu2020@gmail.com

网站: http://wesleysibu.sarawakmethodist.org/

面子书:WCMC 卫斯理华语堂

https://www.facebook.com/WesleyChineseMethodistChurchSibu(无直播)

Youtube: WCMC卫斯理华语堂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6slN1X2ID9x00FNmz5tlxg(有直播)

崇拜时间:

星期日

07:30 A.M(English)

09:30 A.M(Chinese/YWS)

11:30 A.M(Chinese)

05:00 P.M(English)

 

延伸阅读:

每周向你介绍一个堂会——《每周一堂》 

————————————————————————————————————

更多本会消息可留守:

砂拉越华人年议会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scacmy/

《卫理报》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weiLiBao

年会资讯传播部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icbsaraw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