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中区第一届乐龄营专题:你预备好了吗?

“Are you ready?”(你预备好了吗?)是砂中区第一届乐龄营的专题之一,讲员陈朝强牧师认为这个题目其实有两种思想,一是“迎接死亡,进入天堂”,二是“应主呼召,再攀高峰”。

“死亡并没有选择你的年龄、性别、种族、信仰、富贵、贫穷、职位等。它随时取走你的性命,带走你的灵魂。问题是,你在上面,还是在下面?”

陈牧师将老年人分为三个阶段,即初老:65-74岁;中老:75-84岁;老老:85岁以上。

他说,有着“迎接死亡,进入天堂”思想的人,通常都是自认是LKK(福州话:垂老)的人,因为他们的体力、视力、听力和脑力都衰退;而且自认是“四化年龄”,即身体老化、知识退化、思想僵化与等待火化;自认是等吃、等睡、等死的“三等公民”。因此,立遗嘱、选墓穴、嘱后事、去旅游、探乡亲、乐逍遥,成为标准的“四不”基督徒(不会、不敢、不能、不要)而晚节难保!

“其实,乐龄如果没有与人分享一生的做人智慧、人生经验、工作技巧,和主的救恩,实在是人生最遗憾的一件事。”

对于“应主呼召,再攀高峰”的人呢?陈牧师引用了彼得前书三15说,只要心里尊主基督为圣。有人问你们心中盼望的缘由,就要常作准备,以温柔、敬畏的心回答各人。

“人会嫌弃你太老,但上帝不嫌弃你,祂仍然呼召你去完成祂的大使命。只要你‘肯’,祂必然使你‘能’完成使命,并且延长你的寿命!如摩西80岁到120岁一样。”

“上帝呼唤你、使用你、差遣你,ARE YOU READY?” 陈牧师希望大家不要为自己生命留下遗憾。

资料来源:1050期卫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