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立(Ordination)

从一开始,教会就认定其中必须有秩序,因此就必须设立一些有恩赐、合适、和被赋予权柄的人来引导,使教会有条不序。教会存在的意义要求它必须以上帝的话语和圣礼来维系秩序,而上帝的灵透过这些让教会成形(into being?)。按立礼肯定了教会对一个人的认可,他接受了正确的教育,且灵性被塑造来分辨上帝的话语是否正确的被宣告,同时圣礼是否正确的被遵守。故此,没有“不合格”的人(出埃及记30:33)可以被膏立。卫斯理用了很多的时间,透过每年年议会的聚集,来教导他的传道人,同时他也透过他所出版的讲章(Sermons)、他的日记(Journal)、和他的基督徒图书馆(The Christian Library)。只有在英国圣公会的主教坚持拒绝给予按立时,他最终才按立卫理宗的传道人。

〔Joel B. Green, Gen. Ed.,The Wesley Study Bible, Nashville, TN.: Abingdon, 2009,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