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爱s”你(启1:4-6)

参加大会,有时候需要坐大会包租的巴士车,坐在前排,我喜欢观察巴士司机的摆设。 有一次,司机挂了一幅字画,上面写了一个大大的“爱”字。我就对坐在旁边的弟兄说∶“这位司机一定是基督徒。”  他问我∶“你怎么知道?” 我说∶“那一个爱字。” 他说∶“不一定吧,其他宗教也强调爱。” 就这样,我们在巴士车上开始了一段简短的“神学辩论”。

各位读者,你认为呢?最强调爱的是基督教吗?其他宗教也强调爱吗? 无论如何,我们知道基督来到世界是为了爱,他通过约翰写下启示录,也是为了爱,向我们显明他的爱。他怎样爱我们呢?等下分晓。 我们先来看看启示录的作者和读者是谁? “约翰写信给亚西亚的七个教会,但愿从那昔在今在以后永在的上帝,和他宝座前的七灵,并那诚实作见证的,从死里首先复活,为世上君王元首的耶稣基督,有恩惠平安归于你们。”(启一章4至5节上)

这里我们看到人的作者(约翰)和神的作者(三位一体的真神)对读者(亚西亚的七个教会)的问安。人的作者约翰是谁呢?世界上有太多的约翰了,到底是那一位约翰呢?应该是使徒约翰,就是耶稣所爱的那位门徒. 原因至少有叁∶

一、他应该是一位出名的约翰. 作者简单的自称约翰,可见在第一世纪时,人人都知道他是谁。除了施洗约翰,使徒约翰是当时最出名的约翰. 但施洗约翰早在教会成立之前归天了,所以只剩下使徒约翰。

二、早期教父见证使徒约翰是启示录的作者。教父殉道者游斯丁(主历约150年)和特土良(主历约200年)都是见证者。

三、使徒约翰当时是以弗所的监督; 他也照顾亚西亚的众教会. 所以他了解七教会的需要, 也有权柄责备或奖赏他们。

人的作者使徒约翰背后是神的作者。他是叁位一体的真神--圣父 (“那昔在今在以后永在的上帝”)、圣灵 (“他宝座前的七灵” 为什么七灵?可能是因以赛亚书十一章2节里所记载的圣灵七方面的工作),和圣子(那诚实作见证的,从死里首先复活,为世上君王元首的耶稣基督)。 当时的读者是亚西亚的七教会.但所有的教会也是读者,其实,凡是有耳的都是当然的读者: “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启二章7,11…节)

作者向读者问安之后,就带领读者颂赞主耶搞基督∶“他爱我们,用自己的血使我们脱离罪恶,又使我们成为国民,作痘父上帝的祭司。但愿荣耀权能归给他,直到永永远远。阿们。”(启一章5下至6节)

我们要颂赞主耶稣,因为我们作了至少三件事情:
1.他爱我们;
2.他释放我们;
3.他使我们成为国民和祭司。

这三件都是主耶稣为我们作的感人的事情,但其中最感人的是他的爱。其实,这里的“爱”是新约圣经中唯一一处使用“爱”的现在式文法, 英文是“who loves us,” 中文看不出来,因为中文没有“爱s”,只有“爱”。

主耶稣不只在过去爱我们,他现在仍然爱我们,他今天还在爱我们!无论今天发生什么事情,痘坚持爱我们到底。他持续对您说∶“我爱您!”

各位弟兄,你还记得吗?多年前,当你还在拍拖时,在花前月下你对女朋友细声温柔地说∶“达铃,我爱你!”如今,女朋友已经成为妻子,你仍然时常,天天地对她说∶“我爱你!”吗? 或者你说∶“哎啊,我早就已经告诉过你我爱你,并且是永远的爱你,不要期待我天天讲这种肉麻的话了!”

问题是∶你对太太的爱是过去式的,还是现在式的?

主耶稣对你我的爱不只是过去式的,也是现在式的。他爱s你,他爱s我。他是永远的爱你和我。

他过去爱我们,为我们的罪而死,并且第三天从死里复活。

他现在爱我们,天天为我们背负重担,天天救我们脱离凶恶。

他将来仍然爱我们,为我们再来。这是下一节经文所要告诉我们的,也是整本启示录的主题∶基督得胜的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