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初的爱心(上)(启二∶1-7)

四岁的小玲两手抱着两个洋娃娃,她看着妈妈说∶“妈妈,我爱他们,我真的爱他们,我常常对他们说∶‘我爱你’,但是,他们好像不爱我,从来没有对我说,‘我爱你!’”

各位读者,神爱你,他真的爱你,你对他的爱有反应吗?你对他起初的爱心,是更热诚,还是冷淡,甚至失去了?
大约两千年前的以弗所教会,是一间很不错的教会,她在行为和教义方面都很美好,她也在爱心方面曾经有美好的表现,但後来却失去了起初的爱心,所以,主耶稣对她说话∶

“你要写信给以弗所教会的使者,说,那右手拿着七星,在七个金灯台中间行走的,说,”(启二章1节)
这是写给七间教会的第一封书信,收信人是教会的使者,可能指教会的牧师或先知。
以弗所,意为“可渴想的”,是二千年前在小亚细亚最重要的大城市。使徒保罗曾经在这个城市里,开荒布道,建立教会,三年之久!

写信者是使徒约翰,而说话者是右手拿着七星,在七个金灯台中间行走的主耶稣基督。七星代表七位使者,而七个金灯台代表七间教会(启一章20节)。主耶稣保护和授权给七位教会的领袖;他也在教会中间与教会同在,观察教会的见证。第一间他观察的教会就是以弗所教会。

他观察到以弗所教会是一个好教会;他称赞以弗所教会,因为她在两方面有美好的表现∶

(一)美好的行为∶“我知道你的行为,劳碌,忍耐……你也能忍耐,曾为我的名劳苦,并不乏倦。”(启二章二节上和三节)以弗所教会有美好的行为∶努力工作、忍耐、从不疲累地为主做见证!

(二)美好的教义∶“也知道你不能容忍恶人,你也曾试验那自称为使徒却不是使徒的,看出他们是假的来……然而你还有一件可取的事,就是你恨恶尼哥拉一党人的行为,这也是我所恨恶的。”(启二章二节下和六节)以弗所教会也有美好的教义∶试验假使徒、恨恶主所恶!特别是尼哥拉一党人的行为!尼哥拉党是什么人?他们是一群自以为过着“完全自由”生活的人;他们“自由”到可以参与异教徒的敬拜仪式,也参与淫乱的行为!以弗所教会恨恶这些人的行为。

弟兄姐妹们,请问∶主耶稣有没有称赞今天的教会?主耶稣有没有称赞我们有美好的行为∶努力工作?忍耐?从不疲累?

我们可以肯定地说,主耶稣有称赞我们的牧者、执事奔波劳苦,他称赞我们的主日学老师忠心努力地备课和教课,他也称赞我们的叁福队长和队员,门徒课程的导师和学生,团契的职员和组员,诗班的指挥、司琴和班员,招待员等等,努力事奉,忍耐到底,从不疲累!

主耶稣除了称赞我们有美好的行为,他有没有称赞我们有美好的教义?我们有没有试验假使徒?有没有恨恶主所恶?百多年来,砂劳越卫理公会的领袖和会友在教义的立场上有没有坚守立场,毫不妥协?

我们必须在不合乎圣经的教义上绝不妥协,恶主所恶!我们要恨恶一些西方卫理公会所赞成的“堕胎”、“同性恋”、“不信圣经”、“不信耶稣是童贞女马利亚所生”等等的教义!我们要提防这些教义带来教会和社会的灭亡!我们要杜绝这些教义的存在!

亲爱的读者,我们有了美好的行为,我们也有了美好的教义,够吗?不够!除了行为和教义,我们还需要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