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你侬我侬恩爱夫妇营” 强势回归

文:洪珮文

  

“你侬我侬恩爱夫妇营”回来啰!

今年9月16-18日是继疫情后,第二次成功办理的第66届营会。令人感到兴奋的是今年两次的营员中,有80%的年龄都在四十岁以下,感受到年轻夫妇们开始重视彼此的婚姻关系,恩爱夫妇营再也不是夫妇在婚姻中遇到问题来求救的救命丹了。

许多夫妇过去只是理性知道两性该如何相处,却不懂实际上该如何做。在夫妇营中,我们学习如何实际地应用出来,也将圣经中对婚姻的教导真实地活出来;让原本甜蜜的夫妻关系,不因着生活中的柴米油盐酱醋茶冷却,也不再因着养儿育女慢慢从夫妻变成室友,而是因着“上帝的爱与恩典”,婚姻关系再加值升温,让夫妻真正的成为一体,让家成为真正的避风港,更让我们能在婚姻关系中浅尝天堂的美好滋味,在地如在天。

营员心得分享节录:

  参加营会后,从感觉自己无助、毫无方向地站在十字路口,到最后确定了方向,与彼此一起努力的目标,决定要一起做到:一男一女、一夫一妻、一生一世地前往天梯。让我们的婚姻再次有了新的盼望,就像在冰冷黑暗的冬天看见了曙光乍现一样,特别的温暖、踏实。(Rachel)

  来到夫妇营,我感到释放了许多压力,像是一个跑者拖在身上许久的铁块终于松开了,可以跑很快了,生命也有了方向。(Tommy)

  营会中最大的收获就是再次地省查自己,更了解及坦承地对另一半。我会学习放下自己的自私和自我,谦卑地去和另一半相处;在彼此身上学习,在主的爱里成长。信仰真的是一段感情/婚姻里不能缺少的,因为是一个连结。(丁富宁)

  很多时候我们总是用感觉来判断人事物,但我们也忽略了感觉其实是会淡化的;就好比一首歌听一遍、十遍、一百遍的感觉是不一样的,甚至听到最后都会听腻了。我和我太太的感情也是这么一回事,时间一久了,日子多了,好像那种激情、热情不在了,甚至她洗碗割伤了手,我也无动于衷。但来到夫妇营,我才发现原来我们的感情是需要经营的,就像我很喜欢种花一样,种一盆花是需要时间、耐心、技巧,包括欣赏的方式及态度去呵护、照顾它一样。所以日后,我也要学会在人生、夫妻的课题上追求进步,而不再是感觉忙、盲、茫。(颜诚耀)

  参加恩爱夫妇营之前,夫妻俩的沟通层次只保留在想法,难以表达自己的感觉,总以冷战或沉默的方式将问题掩盖及带过;如此的举动导致婚姻生活看似完美,夫妻关系却出现愈多破口,没有解决。营会中循序渐进的课程及实体的应用活动,教导我更深入认识我的丈夫:他的本性、他的需要、他的优点、他的感觉、他的看法、他的意见……让我更发现他值得我再多花时间去探索我们婚姻的美妙及幸福。靠人是不能,靠神凡事都能。祈求上帝将营会中的学习及感动,继续充满我们夫妻俩。(李晓琴)

  参加夫妇营之后,让我们能更知道如何保持爱彼此的心,学习更加坦承,能够自由分享自己的感受。希望接下来的日子里能时刻安排时间去实践对彼此关系好的行动计划,让小孩们能真正在有爱及健康的家庭长大。(鲁艳珍)

May be an image of 15 people and people standing

————————————————————————————————————

更多本会消息可留守:

砂拉越华人年议会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scacmy/

《卫理报》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weiLiBao

年会资讯传播部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icbsaraw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