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师,我晚上一个人关灯,点一根蜡烛,默观蜡烛的火,可以吗?

转载自:刘世尧牧师面子书

原贴:点击这里

答:

属灵操练的方式是次要的。最重要的是:

一,你的心思、情感、身体,都以三一真神为对象。你的属灵渴望,是借你精心设计的方法,去亲近创造与救赎你的上帝。你期待的,是看见天父阿爸用笑脸帮助你、听见主耶稣基督的柔声、体验圣灵将神丰盛的慈爱浇灌在你心里 (诗四十二5;林后十二9;罗五5)。你进入三一神的同在中,品尝天恩。

不要与圣父、圣子、圣灵以外的灵界不明灵体对话。不要寻求在阿爸父、主耶稣、圣灵以外的灵,与它们灵交契合。堕落的天使诡计多端,它可能以奇异的神秘经验吸引你。你的內心世界只向圣父、圣子、圣灵展开。

二,你默观的主要导引,是圣经的话。让圣经的启示,包括叙述、故事、律法、教训、应许、异象等,形塑你的想象和经验。

例如,你说晚上一个人关灯,点一根蜡烛,默观蜡烛的火。那么,晚上、暗中、烛光,这三个元素,可以与圣经的话有什么连接呢?又对你有什么启发呢?

比如说,创世记第一章的创造叙述重复强调,“有晚上有早晨”。晚上,因此有新一天新开始的神学意义。那么,今晚,创造主要你有怎么样的新开始呢?为什么你一直活在过去…不信上帝会作新的事,有新创造?

暗中。主耶稣曾说:“你祷告的时候,要进你的內屋,关上门,祷告你在暗中的父。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报答你。” (太六6) “暗中的父”,这个形象对你有什么意义?你有没有觉得孤单,一个人在暗中?其实 “暗中的父” 一直都在…。

烛光。玛拉基书四章2节说:“向你们敬畏我名的人必有公义的日头出现, 其光线有医治之能。 ” 从真神而来的光有医治之能!当你默观烛光时,神的光线如何射进和温暖你的生命,医治你?

我相信,只要你的默观都以三一真神为对象,并以圣经的话作主要导引,你的默观就会成为孕育信、望、爱的特殊靜息时刻。默观过程不会走火入魔。所有超然经历与发现也有安全的属灵和道徳规范。

 

更多好文请查看:好文推荐

 ———————————————————————————————————

更多本会消息可留守:

砂拉越华人年议会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scacmy/

《卫理报》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weiLiBao

年会资讯传播部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icbsarawak/